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ATP印第赛-纳达尔完胜锦织圭 晋级男单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19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6赛季首项ATP1000赛事、总奖金高达703.8万美元的巴黎银行赛在美国的印第安维尔斯继续1/4决赛的争夺。仅仅耗时1小时33分钟,三届赛会冠军、四号种子纳达尔就以6-4/6-3完胜五号种子、日本少年锦织圭,率先晋级上半区四强静候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的胜者。

  纳达尔在今年前两个月的表现在几位巨头中垫底--首站比赛惨遭德约血洗、澳网首轮出局之后,他在南美两站红土赛事中竟然颗粒无收,创造了2013赛季以来的最差成绩。关于西班牙人信心不足、需要更换教练的消息不绝于耳,他急需在欧洲红土赛季前重整旗鼓。锦织圭的成绩只能说是不过不失,已经有一个冠军入账,但是整体缺乏亮眼的表现。两人此前八次交手纳达尔7胜1负绝对领先,但是最近一次是去年加拿大大师赛锦织圭两盘胜出。

  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平分之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三局锦织圭虽然在40-15时两次浪费良机,还是在平分之后连得两分率先破发。随后他又送出lovegame保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西班牙人在第五局继续顽强挽救两个破发点,并且在第六局首次获得了破发机会。他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实现了回破,把比分扳平至3-3。此后两人保发的都十分轻松,第十局来到五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再度遭到破发4-6惨遭逆转。

  第二盘气势如虹的纳达尔再度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过去的九局中他拿下了其中八局的胜利。锦织圭在第四局终于保发,他在第七局又完成回破,看到了扳平的曙光。不过第八局三届冠军在浪费了一次破发点之后再度完成关键破发,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纳达尔没有挥霍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6-3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33分钟,锦织圭在一发进球率只有50%的情况下二发得分率仅有37%。制胜分方面纳达尔13-17落后,但是主动失误他16-26少送出十分。率先晋级上半区四强之后,他将在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法国名将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