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室内田径世锦赛揭幕 中国军团为里约练兵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3月19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美国波特兰揭幕。两年一度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是各国选手检验冬训成果的重要试金石,今年恰逢奥运年,本届世锦赛也被视为里约奥运会的前哨战。

  虽然都是田径比赛,但是室内赛还是和室外赛有着不小的区别。室外赛的场地是400米一圈的跑道,跑道共有8条;而室内赛的场地是200米一圈的跑道,跑道只有6条。室内赛的最长比赛项目只有3000米,室外赛则有万米大战。

  另外,室内赛的场地有顶棚,没有风,而且灯光也会对选手产生影响,所以一般来讲,室内赛的比赛成绩不如室外赛要好,在田径项目的世界纪录中,室外赛的纪录基本上都好于室内赛。

  不过也有项目是例外,比如撑竿跳高。男子室外的撑竿跳世界纪录是布勃卡创造的6米14,而室内撑竿跳世界纪录则是法国人拉维涅创造的6米16。田径专家的观点认为,室内的撑竿跳比赛,可以找屋顶上的参照点,从而更方便做动作。昨天是本次大赛的首个比赛日,只进行了两项比赛,分别是男女的撑竿跳,法国人拉维涅以6米02的成绩轻松夺得男子冠军。

  中国田径队此次派出了12名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的争夺,由于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有着良好的表现,中国队也期待着在本次室内世锦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过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他说:“因为今年是奥运会年,我们参加室内世锦赛的目的主要是为奥运会练兵。”

  今天,本次比赛将决出男子60米的冠军,“亚洲飞人”的苏炳添能否拿到奖牌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