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竞一战追平多项纪录 门神创历史成欧冠第一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16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在欧冠1/8淘汰赛中,马竞主场0-0战平埃因霍温,随后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210分钟0-0平后马竞点球大战8-7获胜。本场比赛创造了多项神奇纪录,成为切尔西之后第二支连续两个赛季欧冠进行点球大战球队;改制后首次两回合0-0情况下进行点球大战;本场8-7比分创造欧冠点球最大比分,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连续赢得点球大战门将。

  马竞和埃因霍温是两支防守非常强劲的球队,双方首回合在埃因霍温主场战成0-0平,第二回合来到卡尔德隆球场,尽管马竞试图主场吃到对手,但无论是格列兹曼的单刀,还是托雷斯的中柱都无法敲开对手球门,90分钟后进入30分钟加时,最终两队两回合总共210分钟都无法完成破门。

  两回合都无法攻破对手球门,在进球如麻的欧冠赛场上并不多见,历史上仅有两次,1972年冠军杯半决赛国际米兰和凯尔特人两回合战成0-0平,最终国米点球获胜。第二次则是1990年欧冠16强中,意甲那不勒斯和莫斯科斯巴达也是两回合战成0-0进入点球大战。而在欧冠进行改制后,本场210分钟不进球进入点球大战,还是第一次。

  尽管两队常规时间都无力攻破对手球门,但在点球大战中则是实现了极高的命中率,两队前五位出场选手弹无虚发全部命中。在随后一对一决胜中,进行到第八轮埃因霍温率先罚丢,随后西班牙国脚胡安弗兰成功罚进,帮助马竞8-7拿下点球大战胜利,而这个比分也成为欧冠正赛历史上,得分最高的点球大战。

  马竞门将奥布拉克也创造了一项纪录,上赛季欧冠16强中,马竞对阵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客场0-1落败主场1-0胜出,两回合战成1-1平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马竞3-2赢得点球大战胜利。本场对阵埃因霍温尽管奥布拉克一个点球也没有扑出,对手唯一罚丢的一个击中横梁,但也不妨碍其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连续赢得点球大战的门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