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田径队出征室内世锦赛 为里约奥运实战练兵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6年03月16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3月17日至20日,2016年第16届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将在美国波特兰举行。中国田径队此次将派出一支由12人组成的精干力量参赛,目标就是为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进行实战练兵。据记者从中国田协了解到,本次比赛中国田径队将在男子60米、男子跳高和男子跳远等项目上有望争夺奖牌。

  田径室内锦标赛从1985年开始,迄今已经是第16届比赛,中国田径队参加了之前所有的15届比赛。在室内世锦赛历史上,中国男子110米栏名将刘翔曾获1金2银1铜。本次比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当属男子短跑名将苏炳添。两年前在波兰索波特,苏炳添在预赛和半决赛分别跑出6秒58和6秒57的佳绩,并以6秒52勇夺第四位,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创造出中国在室内世锦赛短跑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年初的冬训,苏炳添与张培萌等队友再次前往美国,接受世界最先进的训练理念与方式。2月27日,在纽约室内比赛中,苏炳添跑出6秒53的好成绩。苏炳添希望,自己能够在世界一流高手的带动下,打开6秒50大关。

  另外,中国小将王嘉男与队友黄常洲将冲击男子跳远金牌。在男子跳高项目中,张国伟是去年北京世锦赛男子跳高银牌得主,这次世锦赛他的目标也是向奖牌发起冲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