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苏宁战亚冠做好艰苦准备 佩帅依然有牌可用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3月15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苏宁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的赛事中客场挑战东京FC。在位于东京郊外的“味之素”球场,留给苏宁解开的“未知数”只有一个,那就是会带回什么样的结果。

  凄风冷雨中,苏宁昨晚在这一球场进行了抵达东京后的唯一一次有球训练。虽然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球场所在地不会下雨,但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度,这些因素,都是苏宁备战时需要加以考虑的。

  1
  拉米雷斯遭停赛
  佩帅依然有牌可用

  3月1日晚,拉米雷斯两黄变一红后被罚出场,为了给队友任航出头巴西人不得不就此缺席苏宁客场和东京FC的这场关键之战。

  本赛季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拉米雷斯场场首发,而且基本上都打满了90分钟,他的停赛,使得苏宁的中场必须重新洗牌。“拉米雷斯是非常重要的中场队员,但是足球比赛总是会出现伤病或者红黄牌停赛等情况,这些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都是正常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表示,“我相信明天顶替拉米雷斯出场的球员肯定会去拼,把自己的全部能力都展现出来。”不过,苏宁目前中场人才济济,拉米雷斯没法登场,可以和吴曦、张晓彬一起搭档中场的球员有刘建业和张新林等,佩帅有足够的牌可以用。

  对于拉米雷斯,日本媒体也很重视,一直追问佩帅,这名球员的缺战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对此佩帅给出的回答很明了:“拉米雷斯也好,特谢拉也好,这两名队员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和进球大家都看到了,给球队带来了不少胜利。中超像我们队,还有其他球队,都有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的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加盟,这些外援的加盟,对于推动中国足球水平,都是非常有益的。”

  2
  双方都强调防守
  对手要争取好成绩

  新闻发布会上,东京FC主帅城福浩在谈到苏宁时不吝赞美之词。“我认为江苏队实力很强,之前的每场比赛我们都看了录像,他们每一场的表现都不错,比如对山东鲁能的那场3∶0的大胜。这充分证明中国联赛在成长壮大。我们面临如此强大的劲敌,首先要力争踢出出色的表现,争取好的成绩。”

  虽然率队获得三连胜,但城福浩表示,今晚主队的比赛战术是先做好防守。
  “江苏队最近也是连胜,实力强大,但是我们会尽力打好比赛。明天的比赛也有可能出现平分,我们要首先立足于防守。”城福浩说。

  无独有偶,佩特莱斯库也表示苏宁会在后场扎紧篱笆。佩帅表示,“昨天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我们没有训练,今天又下雨,但肯定要进行有球训练。明天的天气谁也说不准,也有可能会下雨,适应天气非常重要。”

  今晚,苏宁将遇到曾在北京国安效力过的韩国外援河大成,昨天出席发布会的中卫塞恩斯伯里也会遇到自己的澳大利亚同胞,司职前锋的伯恩斯。谁在防守时注意力更加集中,也许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3
  主队同样三连胜
  苏宁做好艰苦准备

  目前,J联赛已经进行了3轮,东京FC的战绩还算不错,2胜1负积6分的该队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列积分榜第5位。和苏宁一样,东京FC也在各项赛事中获得了三连胜,目前状态不错。“明天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要,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和激烈,我们客场作战,希望克服困难,做好我们的工作。”

  “在我看来,东京FC的战术组织非常好,教练员的水平也非常高,他们在攻防上做的非常出色。”对于今晚比赛的结果,佩特莱斯库认为:“我们客场比赛,可能是一些小的细节会决定比赛的胜负。”和佩帅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塞恩斯伯里表达了和主帅类似的观点,“对于对手我们足够重视,也足够尊重,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就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我们看了对手的录像,他们是一支场上组织非常好的球队,我们明天肯定要全力以赴去打这场比赛。”

  人物
  特谢拉中文有进步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特谢拉这个名字多次被日本媒体提及,昨天,这名5000万标王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他加盟球队之后这段时间的感受。

  目前,苏宁已经获得三连胜,特谢拉表示,这和外援与中国球员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不无关系。“从越南的那场比赛开始到现在,最起码知道队友的跑位、技术特点、每个人的位置有了了解。”实际上,特谢拉目前已经能够叫出不少中国队友的名字。特谢拉的中文已经有了一些进步,“谢谢”、“你好”等张嘴就来。
  到队一段时间后,特谢拉也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印象。“每个人都很友好,也非常团结,但我们也要看到一个现实,外援基本都是新人,和中国球员没有训练过,所以全队要达到默契,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越南的比赛之前,大家都没有一起正式比赛,当时在磨合上确实有欠缺。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大家互相了解得更多。”

  特谢拉说,他和另外两名新援拉米雷斯和若是巴西老乡,语言上不存在问题,但足球有自己的语言,因此和中国球员也能沟通。

  在苏宁之外,特谢拉也和其他中超球队的一些巴西球员有联系,比如鲁能的塔尔德利和恒大的保利尼奥等。“大家在巴西时曾经一起踢过比赛,虽然称不上朋友,但老乡见面会好好聊聊。”特谢拉说,他在中国关系最好的同胞是中甲球队天津权健的贾德森。

  目前,特谢拉正在慢慢适应在南京的生活。“这段时间一直比赛,在酒店时间多,没有时间逛逛南京,过几天家人就过来了,我们会一起游览。俱乐部在生活方面对我非常照顾,为我和我的家人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一个外国人在中国不容易,俱乐部给了很大的帮助。”

  对于今晚的亚冠比赛,特谢拉也有所展望。“每场都非常艰苦需要去拼。明天比赛很困难,我们会好好准备,我们来了之后,就一直在看对手的录像。”田园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