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媒总决赛前支招辽篮:必须让哈达迪跑起来

体育资讯辽宁日报 2016年03月10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1日,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将在主场开启本赛季CBA总决赛之旅,由于对手是新近崛起的四川队,因此球迷十分期待辽宁男篮能够加冕球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但能挺进总决赛,足以说明四川队的强悍实力,尤其是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3名外援火力甚猛,这是辽宁男篮必须警惕的。

  综观CBA这么多年的总决赛球队,四川男篮绝对是一支另类球队。本赛季,四川队国内球员真正意义上的轮换队员只有4人,而且除了孟达之外,其他国内球员在得分方面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一个赛季下来,四川队基本就是3名外援和4名国内球员在打球。客观而言,四川队能挺进总决赛,其中一大半功劳要记在哈达迪头上。

  其实,本赛季CBA赛场上的三外援球队不止四川一家,但哈达迪绝对属于“稀缺资源”。统计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哈达迪在场均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9.7分、15.3个篮板、5.5次助攻、1.9次盖帽。在与新疆队的半决赛中,哈达迪完全统治了篮下,在他面前,新疆队周琦+布莱切的豪华内线黯然失色。毫不夸张地说,在总决赛赛场,由韩德君、李晓旭、兰多夫组成的辽宁男篮内线也很难彻底冻结哈达迪。

  那么哈达迪就没有短板吗?并不是这样。作为31岁的老将,体能可谓哈达迪最大的软肋。如果双方进入阵地战,那么由哈达迪镇守的内线确实不好突破。但如果辽宁男篮能打出快速的攻防转换,几个回合就可以把哈达迪拖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男篮亚锦赛,郭艾伦曾与哈达迪有过正面交锋,而前者的克敌利器就是速度。

  除此之外,哈达迪场均犯规高达4次,这也是四川队角逐总决赛的一大隐患。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哈达迪在场上经常会情绪失控。一旦哈达迪在比赛中出现“状况”,四川队恐怕就很难和辽宁男篮抗衡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