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欧冠出局亏4000万镑 阿扎尔交换球衣惹祸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3月11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再战两场,与首个比赛日刚好相反,这次轮到客队双双取胜,巴黎圣日耳曼和本菲卡携手晋级8强。

  “大巴黎”再次堵住切尔西

  昨天的焦点之战在伦敦斯坦福桥进行,结果切尔西17射仅进1球,而9射的巴黎圣日耳曼却打入两球,“大巴黎”两回合均以2比1擒拿“蓝狮”,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淘汰切尔西,连续第4个赛季晋级欧冠8强。就此,“大巴黎”终结客战英格兰球队不胜的历史,也终结了切尔西主场对法国球队的不败纪录。

  在比赛中,“面具侠”迭戈·科斯塔一度扳平比分,这是他近15场比赛中的第11个进球,然而,迪马利亚和伊布联手终结了“蓝狮”的晋级之路。“天使”的传球撕破了切尔西的防线制造了第一个进球,此后又突破助攻伊布破门,传射建功的伊布报了上赛季在斯坦福桥领到争议红牌下场的“一箭之仇”。“瑞典神塔”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年龄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数字。这是伊布的第47个欧冠进球,他因此在欧冠射手榜上超越了尤西比奥、本泽马和因扎吉,名列第8位,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连续两场欧冠淘汰赛中破门。

  有意思的是,交手双方的核心球员形成鲜明对比,胜利的天平完全向“大巴黎”倾斜。日前,有关穆帅入主曼联的炒作扯上了伊布,说后者可能在今年夏天以自由身身份加盟“红魔”,“吕布”与“狂人”聚首曼联同抗瓜迪奥拉领军的曼城极具看点,伊布此番被认为展开了英格兰征服之路。

  阿扎尔半场交换球衣惹祸

  昨天,因臀部伤势恶化而下场的阿扎尔却因半场与迪马利亚交换球衣成为众矢之的。本来换球衣并非什么大事,关键是他竟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公开在半场交换。要知道切尔西本赛季成绩大滑坡,阿扎尔不仅状态不佳,更被认为是穆里尼奥“下课”的罪魁祸首,加上之前一直有他转会“大巴黎”的传闻,他的鲁莽行为被球迷认为不尊重比赛、态度恶劣,迫不及待想要倒戈加盟“大巴黎”。最糟糕的是,切尔西欧冠出局至少亏损4000万英镑,可能真的要靠卖大牌球员来弥补。

  无论如何,斯坦福桥在俱乐部成立111周年之际陷入沉寂。英格兰媒体落井下石,“这场比赛清楚地提醒切尔西,当对阵欧洲顶尖球队时,他们在最顶级的赛事中不再有位置了”。《太阳报》甚至打出“罗曼帝国成为废墟”的标题(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名字是“罗曼”)。从目前英超积分榜的形势看,“蓝狮”已经基本无缘下赛季欧冠联赛,这将是2002~2003赛季以来该队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尴尬,假如下赛季无缘欧战的话,更多球星可能会跟随德罗巴、兰帕德、切赫等球员的脚步离队,“蓝狮”的一个时代很可能就此结束。

  切尔西主教练希丁克则表示:“在我看来,切尔西正处在过渡期,这是必须经历的,我们在尝试找回失去的东西。”或者,现在切尔西只能等待帮助尤文实现复兴的孔蒂来打救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