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媒叹切尔西一年不如一年 蓝色时代或成过去时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11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续三年在欧冠淘汰赛相遇,大巴黎见证了切尔西的堕落。昨日客场2比1再胜蓝军之后,伊布带领巴黎进军欧冠八强。

  战科斯塔 伊布大巧不工

  伊布拉希莫维奇已经34岁,年龄的增大仿若磨平了瑞典人的棱角,人们似乎在慢慢淡忘着这位曾经的杀神。但昨日的斯坦福桥,巴黎前锋再一次给同样桀骜不驯的科斯塔上了一课:一个进球,一个助攻。

  没有倒钩、没有蝎子摆尾、没有雷霆一击,伊布似乎并不急于在客场证明什么,上半场的一次助攻更像是神来之笔,下半场的包抄射空门也是水到渠成。两回合两个进球一次助攻,34岁的伊布的效率看起来轻描淡写。这是瑞典人的第47粒欧冠进球,这也是他的第50粒欧战进球。现役球员中,位列欧战50球俱乐部的,除开C·罗、梅西,便也只有伊布拉希莫维奇一人。

  1/8决赛两回合,伊布对阵切尔西均有进球,这竟然是其职业生涯首次欧冠淘汰赛两回合连续破门——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伊布是“刚热身”。对切尔西来说,这是无比重大的打击,阿布拉莫维奇入主之后的第750场正式比赛、俱乐部成立111周年纪念日,都被一传一射的伊布搅黄。

  三年堕落 切尔西后年见

  最近三个赛季,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连续在欧冠淘汰赛相遇,蓝军的走势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2013/2014赛季,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1/4决赛相遇,当时正是穆里尼奥二进宫的首个赛季,两队最终战成3比3,蓝军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上赛季两队又在欧冠1/8决赛相遇,双方还是3比3,切尔西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本赛季,切尔西再次在欧冠1/8决赛碰到巴黎,这次蓝军被对手以2比1的相同比分双杀。

  从2003/2004赛季开始,切尔西已经连续13个赛季征战欧冠,2011/2012赛季虽然联赛排名第6,但由于成功捧起了大耳朵杯,因此蓝军依然获得了随后赛季征战欧冠的资格。然而本赛季切尔西争夺联赛前四无望,无缘下赛季欧冠已成定局。

  英国媒体一片叹息,曾让人无比骄傲的斯坦福桥,势必要经历颇长一段时间阵痛。此番被巴黎淘汰,这也许意味着一个曾经蓝色时代的告别。

  自从2003年,阿布成为切尔西老板,这些年蓝军从未缺席过欧冠。尽管足总杯还有希望争冠,但最重要的英超和欧冠双线失败,让蓝军下赛季基本无缘欧冠。对于曾经充满无限幻想和希望的斯坦福桥来说,这几乎是不能接受的。曾经仅仅因为没能打出老板期待中的漂亮足球,阿布就让战绩显赫的安切洛蒂走人,换帅如走马灯,也只是为了有更好的表现。这里总是有这最大的压力,而如今蓝军很可能要陷入真正在低潮中寻找救命法宝,之后再重生的窘境了。

  对于所有的球队来说,这都无比艰难。切尔西需要有明确的思路,需要找到合适的教练人选,需要对未来有明确清晰的规划,简言之,这支球队需要重新来过。足球世界有着惯有的规律,而如今,切尔西要品尝最为艰涩的一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