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宁男篮杀向总冠军:期待首战旗开得胜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6年03月11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CTV-5今日19点35分直播CBA总决赛

  辽宁男篮VS四川男篮

  二十年来最好的一支辽篮

  经过了近一周的等待,CBA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今晚终于打响,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接四川男篮的挑战。半决赛结束以后,辽篮大部队立刻投入到总决赛的备战中,针对四川男篮的特点辽篮主帅郭士强也进行了相应部署。四川男篮的攻防两端完全依赖三外援的发挥,相比之下辽篮的进攻点更加全面,本土球员各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且板凳深度更加的厚实。在常规赛期间,辽篮双杀四川男篮并且士气占优。对于辽篮来说,目前队员的心态最为重要。

  防守 需冻结邓哈哈组合

  四川男篮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离不开三外援的发挥。之前与新疆男篮的半决赛上,四川男篮的攻防两端多数依靠哈达迪、邓特蒙和哈里斯的发挥。而其中一场比赛,除三外援外只有两名本土球员得分,这也成为了四川队的短板。

  这三名外援在内外线均有一定的实力,哈达迪与邓特蒙的挡拆配合十分默契,对于辽篮来说怎么冻结对方三外援的进攻是关键。在常规赛中辽篮主客场双杀对手,心理层面上具有一定的优势。除此之外辽篮队员需要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尤其是内线球员,避免落入犯规陷阱。

  进攻 用速度去冲击对方

  辽宁男篮的特点是攻防转换速度快,总能利用速度优势撕破对手的防守,并利用冲击力将对手体能拖垮,末节则发挥出自身体能上的优势。总决赛虽不同于常规赛,但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从牌面的形势上看辽篮仍然占优。本土球员中,李晓旭最近几场比赛十分稳健,贺天举也在上一场渐渐找回手感,再加上能突能投的郭艾伦,辽篮的土炮们期待着在比赛中一展绝技。

  心态 卸下包袱轻松上阵

  上赛季辽篮成功杀入总决赛,不过没能战胜经验更丰富的北京男篮,比赛中年轻的辽篮也暴露出在关键时刻心态不稳的弊端。辽篮主帅郭士强曾表示,现在的辽宁队是20年来最好的球员配备,每个球员和外援配置都是最好的。所以队员在比赛中更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需要更专注比赛,稳扎稳打不要过于急躁。

  辽宁男篮与四川男篮相比最大的优势是总决赛经验,辽篮曾六次闯进总决赛,哈德森、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等绝大多数球员都有总决赛经历。今天晚上,期待辽篮能够在总冠军首战中旗开得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