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射击世界杯曼谷站张靖婧问鼎女子运动手枪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05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 据国际射联消息,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6赛季射击世界杯首站比赛4日进入第二天,世锦赛冠军张靖婧问鼎女子25米运动手枪,庞伟和王智伟则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分获亚军和季军。

  27岁的张靖婧在过去两个赛季表现突出,接连拿下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亚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冠军,成为继北京奥运冠军陈颖之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中坚。国际射联官网的消息在评价她今年的首次亮相时说,今天的表现证明她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道路上状态不错。

  不过,张靖婧的资格赛慢射部分表现一般,慢射加速射一共580环排在第五。进入只比拼速射的决赛阶段,她出众的速射能力便发挥威力,尤其是在金牌争夺战中,她在落后的逆境下最后三组打出高水平,逆转韩国黑马夺冠。

  进入这场决赛的八名选手全部来自亚洲,而男子50米手枪的前三名也被亚洲人包揽。28岁的印度选手、亚运会冠军拉伊以191.3环的成绩夺得个人在该项目上的第一块世界杯金牌。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落后4.8环获得银牌,他的队友、两届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王智伟名列第三。

  尽管此前并没有什么特别拿得出手的成绩,但是拉伊在谈到奥运目标时相当高调。他在接受国际射联采访时放出豪言,“想要在里约拿到奥运冠军”。

  曼谷站是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的第一站,进行步枪和手枪10个项目的角逐。前两日的4个项目,中国队已经摘得3金2银1铜,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