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宫金杰钟天使金牌得而复失 遗憾获银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03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2016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英国伦敦进行,首日产生了四枚金牌,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和俄罗斯各拿到一枚金牌,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虽然率先撞线,可是因为一次违规换位导致被降级取消成绩,她们只能遗憾收获银牌。

  在女子团体竞速赛资格赛中,宫金杰/钟天使后程发力以32秒428的成绩位列第一,俄罗斯的舍梅莱娃/沃诺娃以32秒560紧随其后,两队再次会师世锦赛决赛。一年前法国巴黎举行的世锦赛上,宫金杰/钟天使就曾战胜俄罗斯队夺冠。

  当地时间晚间进行的决赛中,俄罗斯队在第一圈稍微领先,她们的成绩是18秒566,宫金杰/钟天使是18秒702。第二圈中两位中国姑娘开始发力成功超越,她们以不到百分之一秒的优势率先撞线。可是就在宫金杰和钟天使庆祝她们卫冕成功时,比赛结束后5分钟传来一个“噩耗”,因为一次违规换位,她们被降级,这样俄罗斯队成功获得金牌,宫金杰/钟天使遗憾拿到银牌。德国队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是因为违规,这个项目的金牌被降级成银牌。

  男子团体竞速赛中,中国队资格赛骑出44秒496的成绩排名第9无缘争夺奖牌,新西兰队在决赛中以43秒257的成绩击败荷兰队夺冠,一年前的世锦赛上他们输给东道主法国队屈居亚军。德国队拿到该项目的铜牌。

  女子个人争先赛没有中国队运动员参赛,31岁的澳大利亚老将维亚萨克以3分34秒099的成绩卫冕成功,而在资格赛中她以3分31秒287的成绩创造了场馆纪录。波兰和加拿大选手在该项目上分获二三名。男子捕捉赛的冠军被西班牙的莫拉获得,墨西哥的普拉多和瑞士的埃姆霍夫分获二三名。

  首日还进行了男子团体追逐赛的资格赛,东道主英国队以3分5秒664的成绩位列首位,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队以4分3秒900的成绩排名第10无缘前八,资格赛的一大冷门就是欧洲冠军瑞士队同样无缘前八,在昆格因病缺席的情况下,他们仅排名第9位。追逐赛前八争夺战首轮英国对阵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遭遇,丹麦遇到荷兰,德国和俄罗斯交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