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环法第四赛段:马丁意外赛段夺冠首披黄衫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08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7月7日体育专电 2015年环法自行车赛7日进行第四赛段的比拼,在难度相较去年大大降低的七段石头路考验过后,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脱颖而出,不但加冕赛段冠军,更从2013年环法冠军弗洛姆手中抢过黄色领骑衫。

  这是30岁的马丁职业生涯第一次披上环法赛事的领骑黄衫,这位三度计时赛世界冠军在本届赛事的始发赛段就曾发挥个人所长、夺得计时赛亚军,而以陡坡冲刺告终的第三赛段结束后,他的个人总时长只比弗洛姆多1秒。

  7日进行的第四赛段自比利时小镇瑟兰出发,骑行223.5公里抵达法国境内的终点康布雷,是本届环法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

  距离终点还剩3公里时,马丁奋力摆脱大部队,最终以5小时28分58秒率先冲过终点。效力于捷安特车队的另一名德国车手德根科尔布以3秒之差获得亚军,身披青年白衫的斯洛伐克车手萨甘以同样的时间位居第三。

  作为平路赛段,当日最大的看点便是总长13.3公里的7段石头路,卫冕冠军尼巴利去年最初便是在这样的赛段建立起领先优势,不过今年这位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未能“故伎重演”。

身着领骑黄衫的天空车队顶梁柱弗洛姆没有再出现去年那样连续两个赛段摔三次的失误,有惊无险地结束了7日的比赛,就连马丁终点前冲刺时他都没有追赶的意思。

  尼巴利和弗洛姆分别以第15、17名的成绩完成第四赛段。目前在车手总排行榜上,英国人弗洛姆以落后马丁12秒的总时长暂居第二,尼巴利在第13位,落后领骑车手1分50秒。涉药后只剩两个环法桂冠的康塔多暂列第八,环意冠军昆塔纳排第17。

  另外,乐透索达尔车队的格雷佩尔积分涨至84,继续握有冲刺绿衫;喀秋莎车队的罗德里格斯2分保留爬坡圆点衫;最佳青年车手依然是京科夫盛宝车队的萨甘;尼巴利获得第四赛段敢斗奖。车队排名则以美国BMC车队为首,总成绩为38小时2分55秒。

  8日环法第五赛段将进入更为平坦的189.5公里骑行,从阿拉斯到亚眠。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