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姆斯特朗将“重返”环法 参加慈善赛遭质疑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2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26日确认将骑行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其中两个赛段——当然不是正式参赛,而是参加另一位体育界抗癌明星发起的慈善赛。

  本月初,曾7次夺得环法冠军的阿姆斯特朗已经和前英格兰足球选手杰夫·托马斯的基金会签约,同意加盟他的慈善自行车赛。

  除了阿姆斯特朗之外,托马斯另外的10人团队全部由业余车手组成,计划完成今年环法赛的全部21个赛段,每个赛段都比专业车手们提前一天出发,希望以这种形式为他的“治愈白血病”基金会募集100万英镑(约合978万人民币)。

  阿姆斯特朗26日确认他将在7月16、17日完成今年环法赛的第13和14赛段,分别是自米雷到罗德兹、再从罗德兹到芒德的两段178.5公里骑行,路线跨越法国南部的比利牛斯大区和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

  2012年,阿姆斯特朗因使用禁药被剥夺了全部7个环法冠军头衔,并被终身禁止参加职业自行车赛。阿姆斯特朗1996年被查出罹患睾丸癌,并已扩散至脑、肺和腹部,被认为“几乎没有”存活希望,然而他在经过手术和艰苦的化疗之后重返公路自行车赛场,于1999年首夺环法车手总冠军。

  托马斯则是在2003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被判定只剩三个月的存活时间,但他接受骨髓移植后得以痊愈,并在2005年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且骑完了全程。

  鉴于阿姆斯特朗早已因禁药事件声名狼藉,二人的慈善赛计划一经宣布就遭到了自行车界的强烈反对,国际自联主席库克森甚至称之为“对环法赛所有相关方的集体亵渎”。

  对此,托马斯表示将尽力避免与环法赛正面冲突,也希望人们能出于对慈善的支持,尊重阿姆斯特朗的慈善行为。

  第102届环法自行车赛将于7月4日至26日举行,起点设在荷兰的乌德勒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