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小威领衔劳伦斯体育奖提名 刘翠青梁育荣入围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03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3月2日体育专电 2016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名单2日揭晓。梅西、小威分别领衔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中国运动员刘翠青和中国香港选手梁育荣入围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的角逐。

  今年劳伦斯奖共包含七大项目,分别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在最佳男运动员方面,五获金球奖的梅西、F1“三冠王”汉密尔顿、上赛季NBA总冠军与MVP获得者库里、连续赢得三项大满贯的焦科维奇、北京世锦赛三金得主博尔特和22岁即位列高尔夫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乔丹·斯皮思组成的入围名单含金量十足。

  第十次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的小威廉姆斯领衔最佳女运动员入围名单,她的竞争对手包括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根泽比·迪巴巴、女足世界杯决赛上演“帽子戏法”并率美国队夺冠的劳埃德、喀山游泳世锦赛独揽五枚金牌的莱德茨基等。

  中国残奥运动员、视力受损的田径运动员刘翠青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硬地滚球明星梁育荣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提名。24岁的刘翠青与她的引导员徐冬林在赛道上打破尘封十年的纪录,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就赢得了四项T11级别的冠军。

  连续第二年获得提名的中国香港选手梁育荣2015年在单人BC4级别中排名从世界第三上升到世界第一,并助力香港队获得双人BC4级别的世界冠军。在与保龄和法式滚球相关的运动项目中,梁育荣在参赛的所有四项世界公开赛中均荣获奖牌。

  此外,F1奔驰车队、巴萨、金州勇士等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提名,林赛·沃恩、迈克尔·菲尔普斯等入围最佳复出运动员奖的最终角逐。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国际体坛的至高荣誉。2015年,劳伦斯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上海颁奖。2016年的颁奖典礼则将于4月16日在柏林举行。(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