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劳森火箭回顾:从第三巨头到弃将 莫雷兜售未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02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1日,今年买断期限前,火箭队终于和泰-劳森达成买断协议。在度过澄清期后,劳森将恢复自由身。从去年休赛期火箭队与掘金队交易得到劳森,到如今跌出轮换阵容。对劳森来说,7个多月在休斯顿的日子过得并不愉快。酗酒+无法融入体系,致使劳森今夏的价值大幅降低。

  火箭队上赛季打进西部决赛,这令球队管理层为之振奋。在这样的背景下,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寻觅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之外的第三巨头。经过多方谈判,莫雷将目标锁定在了前全明星劳森身上。莫雷知道这是一次豪赌,因为在火箭队与掘金队4换1交易前,劳森半年内第2次曝出酒驾丑闻。劳森渴望离开丹佛重新开始,为了表示诚意,他将16-17赛季的保障年薪(1320万美元)改为不受保障。

  莫雷的设想是美好的,让劳森分担哈登在后场的压力。1+1>2?至少当时莫雷是这么想的。但莫雷忘了,哈登不是接球就投的人,他需要球权;而劳森也需要球权……

  去年7月21日,火箭队官方宣布得到劳森。训练营和季前赛,劳森并没有惊艳表现。当时外界曾建议时任火箭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让劳森引领第二阵容,但麦帅坚持让劳森打首发。常规赛前11场首发,劳森场均出场36.2分钟有8.9分5.6助攻入账,表现没有达到预期。有意思的是4胜7负开局后,劳森组织召开了1次球员会议,事后据劳森介绍,他和队友们达成了某些共识。

  很快,火箭队宣布解雇麦克海尔。而劳森,也由主力被降至替补。担任替补后,劳森拥有了更多的球权,但他的表现却一直很低迷,游离在体系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劳森因酒驾遭致联盟开出的2张罚单,共计被停赛5场。渐渐的,劳森跌出火箭队轮换阵容,他成了球队的第3控卫。

  今年交易截止日,火箭队曾与爵士队商讨过有关劳森的交易,双方接近达成协议,可惜最终没有成型。上周,莫雷开始与劳森讨论买断合同事宜。在火箭队效力大半个赛季,劳森似乎从没有真正融入球队。前不久,劳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他与朋友们的合影,照片中他身穿的是尼克斯队球衣……

  本赛季劳森一共为火箭队打了53场球,其中12场首发,场均出场22.3分钟有5.8分3.4助攻1.7篮板入账,各项数据较之上赛季(15.2分9.6助攻3.1篮板)有明显下滑。

  从2015年7月21日到今天,224天时间,对火箭队和劳森来说,各自做了一场噩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