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4座申办城市递交2024年奥运会申办报告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日内瓦17日电 根据国际奥委会为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申办工作列出的日程安排,4座申办城市巴黎、布达佩斯、罗马以及洛杉矶均在截止日期17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第一批申办报告。

  根据巴黎的申办报告,巴黎市所在的巴黎大区将成为2024年奥运赛事的主赛场,位于圣丹尼的法兰西体育场不仅将成为田径项目的赛场,而且还将成为开闭幕式的举办地。此外,巴黎奥申委还计划将唯一待建的永久性设施——水上项目中心“安置”在圣丹尼,与法兰西体育场“比邻而居”。运动员村则将被设立在坐落于塞纳河畔、占地面积50公顷的吕克·贝松电影城内。这样可以将超过80%的奥运设施划入一个半径10公里的奥运圈,而且保证85%的参赛运动员在30分钟时间内就可抵达赛场。

  布达佩斯的申办计划将体育场馆分布在两个区域,即英雄广场区域和多瑙河区域,在这两个区域内共有7个场馆集群。奥运公园集群位于布达佩斯第9、11和21区,举办开闭幕式的主体育场以及奥运村就位于奥运公园集群之内。奥运村将位于布达佩斯南部的多瑙河东岸,与每个场馆集群的距离均在10公里之内,与市中心的距离为6公里。

  罗马则将重点放在了这座城市丰富的历史古迹上。罗马奥申委负责人、前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表示:“运动员们以及他们的家人和观众们的满意是最重要的。在这里,他们将领略古老的文化,触摸到那些曾经只在电视上或在学校的课本上才看到过的历史古迹。”

  洛杉矶的申办报告中最大亮点是向私人筹措资金来举办奥运会。据洛杉矶奥申委有关人员介绍,97%的场馆都是现存的或是由私人投资者计划建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