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透露心脏正接受药物治疗 渴望游到东京奥运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9月11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游泳锦标赛

  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在安徽黄山结束,在最后一天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2秒70的好成绩轻松夺冠。这样,孙杨在本次比赛中接连拿下了200自、400自和1500自三枚金牌,还得到了一枚接力的铜牌。接下来,他将进入全面的调整阶段。

  一丝不苟 报了三项个人赛

  由于正好处在世锦赛之后的调整期,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很多名将都选择拿副项练手。而孙杨却一丝不苟地报了三个项目,甚至还参加了接力比赛。

  喀山世锦赛结束才一个月,孙杨还没有恢复系统训练,参加这么多比赛累不累?答案是肯定的。200自比赛结束后,孙杨就透露自己整个人都很累,“手脚都处于深度疲劳。”孙杨表示,如果自己身体状态好的话,成绩可以更好。既然很累,为什么还要比这么多项目?孙杨表示,“如果世锦赛之后就一下子放松,之前的积累就会浪费了,所以我想再坚持一下高强度的节奏,然后再调整,进入冬训。”孙杨说,“身体确实是很累,但是我要坚持下来。”

  事实上,除了1500自比赛应医生的要求有所保留,200自和400自的成绩一点儿都不差。200自决赛他游出1分45秒79,放在喀山世锦赛也能进入前四名。昨晚的400自决赛,孙杨更是游出3分42秒70的好成绩,放到喀山同样能夺冠。

  胸口太闷 正定期吃药治疗

  喀山世锦赛上,孙杨因为心脏不适缺席了1500自的决赛。现在他的心脏怎么样了?1500自比赛之后,孙杨说心脏还是有点闷,他透露:“我在跑步或做体能训练时,心脏这边就会疼。”不过孙杨还是表示心脏没什么大碍,“会定期吃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除了心脏,伤病也是孙杨的敌人。来黄山之前孙杨挂了一个礼拜的盐水,而本次全国锦标赛之后他要马上做一个小手术。“回去之后虽然是休息,但还是会接受很多治疗。首先我的肩会打封闭、做一个小的手术,还有一些肌肉上的恢复……时间还是非常紧张。”孙杨说,“说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去克服。”

  努力冬训 还想游到“东奥会”

  由于明年是奥运年,因此今年的冬训至关重要。孙杨的目标,是在明年打破200自的亚洲纪录,目前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为1分44秒47,正是孙杨在201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

  200自、400自,包括喀山错失的1500自,孙杨都不想轻易放弃。“我肯定是希望在里约能够卫冕自己的主项冠军,其他项目还要通过这一年艰苦努力,在奥运会前做出决定。我要巩固好自己的主项优势,争取在里约有好的表现。”而在里约之后,孙杨还想游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刚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美国跨栏名将梅里特在鸟巢摘铜,回国后就成功换肾的故事让孙杨感触很深。“像这次田径世锦赛美国的梅里特也是带病坚持比赛,不管有多少困难,对运动员来说坚持是最重要的。”孙杨说,“对我来说,如果身体允许,可以游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