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女排总比分3-2江苏 时隔3年再登顶夺第10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30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常州结束。客战的天津渤海银行虽被对手连赢2场总比分扳成2平,但在决胜场的较量中咬牙顶住,先输后赢3-1逆转击败江苏中天钢铁,四局比分为22-25、28-26、25-20和25-20。此役获胜后天津在5战3胜制的比赛中3-2力挫江苏,时隔3年再度登顶,力夺本队的联赛第10冠;江苏第4次联赛冲冠受挫屈居亚军。

此役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天津派出主攻陈丽怡、亚内娃,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卡里罗,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殷娜。

首局1平后江苏连拿4分5-1超出,天津用李莹换下亚内娃。卡里罗的强攻、张晓婷的发球力助本队追到6-7,张常宁后攻下球,江苏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从8平相持到12平,江苏靠张常宁的后攻和许若亚的反击14-12超出。天津利用卡里罗的后攻和李莹的反击扳成14平,15平后张常宁后2进攻命中,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张常宁两度反击成功、王辰玥封死卡里罗的强攻、许若亚重扣得手,江苏再夺4分20-15超出。18-23落后的天津在卡里罗的强发球轮连追4分迫近到22-23,惠若琪一攻、反击连获2分,江苏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1-3落后的天津扳成3平,4平后江苏连获4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追至7-8后在惠若琪的发球轮受挫连丢4分7-12落后,8-13落后的天津在李莹的发球轮连追4分迫近到12-13,张常宁后攻过轮,江苏14-12占先。卡里罗发球建功天津追成15平,但她后攻反击出界,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0平,李慧发球出界、陈丽怡反击得手,天津22-20反超。许若亚吊球得手、张常宁反击命中、姚迪过网击球,江苏连夺3分23-22超出。王辰玥快抹得分江苏24-23领先拿到局点,天津3救局点与对手相持到26平,张常宁后攻被拦、李莹反击成功,天津28-26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3落后的天津扳成3平,6平后张常宁后攻下网、王宁探头命中,天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陈丽怡调攻得手、惠若琪处理球失误,天津11-9超出。许若亚突破成功江苏咬至14-15,卡里罗4号位重扣得手,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暂停后陈丽怡调攻命中、惠若琪一传失误、王宁和卡里罗相继拦网建功,天津再夺4分20-14领先,江苏用龚翔宇换下许若亚。龚翔宇发球接连破攻,江苏拦网强势连追4分迫近到18-20。陈丽怡一攻过轮、王宁发球得分,天津22-18超出。李莹强攻对方防守垫球出界,天津25-20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江苏换下惠若琪,改由许若亚和张常宁搭档主攻,龚翔宇出任接应。4平后许若亚发球下网、姚迪两度发球建功、卡里罗反击得分,天津连夺4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丽怡和李莹的打吊结合力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2-6,卡里罗发扣强势、龚翔宇扣球出界,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最多落后8分的江苏顽强反扑,先是追至17-21,随后又在张常宁的发球轮迫近到19-22。卡里罗强攻下球、陈丽怡反击得手,天津24-19领先拿到赛点。龚翔宇一攻扳回1分后,张晓婷背飞将比分锁定在25-20,天津3-1力擒江苏。

至此,本赛季女排联赛全部结束。天津渤海银行在总决赛鏖战5场3-2险胜江苏中天钢铁斩获联赛第10冠,江苏第4次冲冠失利屈居次席;上海东浩兰生在季军战激战4场3-1力克八一深圳第3收官,八一退至第4;辽宁大连金普新区、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北京汽车和福建阳光城分获第5至第8;四川、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山东体彩和河南鑫苑排名第9至第12。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