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足抵达法国驻地 精神饱满迎跨春节集训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6年01月29日 2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刚刚在深圳四国赛夺冠的中国女足28日抵达法国南部名镇大莫特市,开始为期3周的跨春节集训。

  包括26名球员在内的中国女足27日从广州出发,经巴黎转机飞抵蒙彼利埃,再坐大巴到达大莫特市,全程辗转近18个小时。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从队内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尽管旅途周折,女足姑娘们却表现出了高度的适应环境能力,长途跋涉没有影响她们的情绪,中午抵达驻地后进行了散步、看场地等适应性调整,精神面貌始终饱满。另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只有半天时间、匆匆一瞥,大家都对集训条件感到满意。

  据悉,中国女足法方教练组为此次集训选定的酒店是欧足联给今年男足欧锦赛列出的官方推荐酒店,面朝地中海,除两层客房专供球队使用外,还有室内游泳池和健身房可供使用,力量和速度训练则可部分安排在沙滩上。

  26日,中国女足刚刚结束深圳四国赛的最后一场较量,2:0击退奥运会预选赛的劲敌韩国队,以两胜一平、不丢一球的不俗战绩结束这一奥预赛前重要的热身赛事。

  对于肩挑中国足球2016年打入一项大赛的几乎全部希望的女足姑娘来说,在1月28日至2月18日这三个星期的法国集训里,能否按计划缩短与强队”一秒内的技术差距“,磨合出默契阵容和临战状态,将是冲击里约奥运会出线权的关键所在。

  去年秋天刚刚上任的中国女足法籍教练布鲁诺此前在深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教练组为这三周集训列出颇为清晰的三大目标:一,强化“拿球、加速、射门、连接”技术;二,考察队员的多种组合和轮换方案,继续提高“灵敏度、速度、爆发力”等身体和技术素质;三,强化战术,重点训练攻守转换中拿球或是丢球瞬间的第一时间反应能力。

  为此,法国集训还安排了三场热身赛,对手水平由弱至强,分别是2月2日对阵法国女足甲级联赛“升班马”尼姆队,2月10日对阵法乙劲旅马赛队,以及临近集训结束时对阵法甲前三的强队蒙彼利埃队。

  除训练和比赛外,中国女足还将安排全队参观尼姆市、蒙彼利埃的体育博物馆,并观看男足蒙彼利埃对阵马赛的法甲“南部德比”。另外,为了让过年不能回家的女足队员过好春节,领队黄中华还提前接洽了当地华人社区,带上了咸菜、辣酱等中式小菜帮大家调节口味。

  2月底,中国女足将出征日本大阪,在奥预赛中先后对阵越南、朝鲜、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2月29日至3月9日十天五战,进入积分前两名方能获得里约奥运入场券。中国队的奥预赛对手中,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队目前的世界排名均高于中国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