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冬运会-新疆速滑队崛起 严格训练六年磨一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24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盛毅、王凡、殷实 报道) 1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目前新疆速滑队共获得了2金2银3铜的好成绩,新疆速滑的崛起也吸引了大批的目光。

  

新疆速滑队最早成立于1972年,上世纪90年代初还是一支劲旅,曾涌现出刘龑飞、赵志华、付勇等一批全国冠军,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乏力、青训系统缺位等原因,速滑界的“西北狼”很快便威风不再。

  

新疆速滑队一名助理教练接受我们采访时说:“我们前20年落后于东北的队伍,因为我们没有室内场馆,我们之前都是每年要去东北那边训练的。每年可能在冰上训练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而新疆速滑永远不会甘于人后,6年前,新疆速滑队聘请了韩国国家队的助力教练李在植为新任主教练,同时组建了现在这支全新的速滑队。李在植的到来,给新疆速滑带来了巨大的提升。“首先是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吧,其次是他们国家的这个训练的精神、文化,带到新疆来了。”除了李在植,助理教练还揭开了新疆速滑崛起的另一个原因。“自从有了这个场地,我们的上冰时间一下多了很多。所以有了这个场馆之后,可能会有更多人去投入、学习和参与这项运动。我想我们整个成绩的提升跟有这个场地有很大关系。”十三冬前的一段时间大家练的都很辛苦,很多时候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可是没有一个队员放弃,而严格的训练换来的是获得奖牌的喜悦。

最后,这位助理教练自豪的说:“我们现阶段这个成绩可能是全中国最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