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韩国短道速滑教练刺探军情 大赞冬运场馆一流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24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别看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达不到国际级赛事级别,但乌鲁木齐新建成的冰上运动中心,还是吸引了韩国速滑教练的到访。几天来,从中国队员,到新建场馆设施,在冬运会的速度滑冰比赛现场,几位韩国教练看得格外专注。“是来刺探军情吧。”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开了句玩笑。

  韩国教练为范可新惋惜

  从22日收官的短道速滑比赛到当天开赛的大道速滑,几位韩国教练一直坐在看台区。“范可新滑得真好,可惜没能认定世界纪录。”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韩国教练张檬玉说。

  整个比赛中,4位教练时而用摄像机拍摄中国队员,尤其是几名国家队主力队员的比赛实况,时而低声交谈、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北青报记者采访得知,他们就是韩国短道速滑队的教练,这次受组委会邀请,前来观摩比赛。“我们,学习。”一位教练操着生硬的汉语说。

  几天来中国队员的表现,几人都看在了眼里。名将范可新在她并不擅长的女子1500米项目上夺冠并超过了世界纪录,在他们看来也是大事。“这个项目不是她的主项,”韩国教练显然对范可新很了解,“这说明她有潜力,也有能力。”不仅如此,1500米亚军、小将李靳宇还不到15岁,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太遗憾了,冬运会是国家级别的比赛,所以成绩认定不了世界纪录。但是这个成绩,全世界都知道了。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范可新。”张檬玉说。

  大赞场馆设施一流

  作为冰上运动中心,馆内虽然不是滴水成冰,也没有多少暖和气。几个韩国教练和现场的众多国内教练一起,看得兴致勃勃。“这个场馆很不错,世界一流。”他们说。

  几天来,从队员到教练,不止一人对北青报记者夸赞这次冬运会的冰上运动中心。大道速滑冬奥冠军张虹说,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冰馆。所以对出成绩非常有利。

  几位韩国教练则对整个馆的硬件设施和庞大的空间赞不绝口。“韩国目前没有这样的新馆,”张檬玉教练说,“我们的馆不大,当有外国队伍来和韩国队交流训练时就非常拥挤。”

  冰上中心作为新馆,硬件设施肯定错不了。而韩国教练也指出,目前维护速滑馆冰面的人员,并没有让设施达到最佳效果。

  李琰淡定面对“刺探”

  韩国教练的到来,并没有让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李琰感到意外。她表示,早已知道韩国短道队教练专程来到新疆冬运会赛场“刺探”军情。

  “韩国教练来了啊,没关系。中国队到底怎样,在世界范围内已没有秘密可言。”李琰说,信息化的时代已经没有秘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实力。这次从范可新到李靳宇,亮点不断。李琰表示,很高兴看到年轻队员加快成长,“ 短道速滑非常复杂,对心理素质等能力的要求很高。希望大赛让更多年轻队员成长起来。”文/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褚鹏

  徐梦桃左膝韧带断裂 恢复需十个月

  新华社乌鲁木齐电(记者 韦骅 李琳海)在本届冬运会21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名将徐梦桃在落地时意外摔伤。在23日接受采访时,徐梦桃告诉记者,自己的左膝前十字韧带已经断裂,需要十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

  回忆起当时受伤的场景,徐梦桃说:“正常来讲的话,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我确实在今年三周动作跳得比较少,这是整个冬天我第一次落地时向前翻滚,因为之前都是向后的比较多,”她说,“落地的时候,可能大家以为我右腿比较严重,其实主要是在左腿。向前翻的时候,感觉后腿韧带特别疼,摔完之后我就不能动了,整个膝关节也特别疼。经过核磁检查,初步诊断就是左膝前十字韧带彻底断了,需要做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从片子上来看后十字韧带的伤势也比较严重,需要进一步检查。”

  据徐梦桃介绍,自己大概需要十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这也意味着她今年的雪季提前结束,她说:“我在2008年之后,快8年了一直就没有休息过。从长远计划上看,我还是以备战平昌奥运会为主,世锦赛先不着急。因为我现在的动作都是现成的,能力也是有保障的,不急着恢复,还是希望稳一些。”

  徐梦桃笑着说:“其实原计划也就是在冬运会结束之后进行调整的,只是没有想到以这种方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