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速滑需组建一支优秀的队伍 着眼北京冬奥会

体育资讯吉林日报 2016年01月24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三冬短道速滑比赛全部落幕,我省各代表团共夺得成年组8枚金牌中的6枚,战绩突出。随着比赛的结束,我省各代表团的短道速滑选手也将返程,在即将告别十三冬之际,我省前短道速滑名将安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短道整体水平还在稳步提升,但从十三冬会的表现看,“无论青年组还是成年组,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安玉龙是与李佳军同期的名将,1996年入选国家集训队,曾在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上获得500米银牌和5000米接力铜牌,获得世界杯赛奖牌更是不计其数。此外,他还是第九届冬运会男子500米、5000米接力(超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冠军得主。2003年4月,安玉龙正式退役,随后回到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拿起了教鞭。2005年下半年,经过严格选拔,安玉龙被选调到中国短道速滑女子青少年队担任主教练。一年后,远赴俄罗斯出任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他也是国家体育总局通过竞争的方式首次外派的教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安玉龙执教的俄罗斯队共有2男3女5位选手获得13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都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大大超过了俄罗斯队的预期。

  4年聘期结束,安玉龙重拾吉林省队教鞭。目前,他的身份是吉林省青年队主教练。本届冬运会,安玉龙的弟子代表各自的地方队长春、松原、吉林市和延边出战。由于吉林省青年队刚刚组建一年多的时间,队员比较少,水平也参差不齐。相比成绩,安玉龙更看重的是锻炼价值。“设置青年组比赛是冬运会的一项重要改革,这项改革对青年选手们的成长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必要。我也希望我的队员们通过这次大赛得到锻炼。”他说。

  弟子们比赛之余,安玉龙也会来到现场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从十三冬的比赛看,我省乃至我国短道的整体水平还在稳步提升,比如个人滑行能力和超越能力。尤其是男选手的发挥不错,出人意料。”

  短道速滑是我国冰雪运动中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冬奥会上夺取金牌的主力军。“从目前的实力看,2018年冬奥会中国短道队的成绩应该不错。现在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6年的时间,组建一支优秀的队伍也来得及。但如何组建这支队伍,备战年龄段如何划分,还需要短道人好好策划和研究。”安玉龙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