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战胜天津扳回一城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24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23日在江苏常州战罢,回到主场的江苏中天钢铁队背水一战,直落三局击败天津渤海银行队,将总比分扳成1:2。

    作为常规赛冠军,没有外援的江苏女排本赛季表现令人惊喜,郎平的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她们有5人入选,堪称最大赢家。不过面对“九冠王”天津女排,年轻的江苏姑娘们在前两个客场都是先赢后输,以两个1:3连输两场,眼看着对手在五局三胜制的总决赛中拿到赛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中江苏同样是在客场0:2落后上海女排,最后她们在主场实现大逆转。

    本场比赛江苏继续用惠若琪首发,她和许若亚搭档主攻,张常宁打接应,首局开始江苏打得积极主动,无论是强攻还是拦网都令对手一筹莫展,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天津在15:2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追6分,但随后却发球出界,以21:25先丢一局。第二局江苏6:2开局,但天津连得5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呈胶着之势上升,天津一直保持领先,最后时刻江苏场上全面开花,连得5分以24:21拿到局点,最终张常宁2号位强攻得手,帮助主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又是胶着局面,12平后江苏再度祭出各种“武器”连得4分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天津再没能追上比分,江苏一路领先并以25:19拿下比赛,干净利落地3:0横扫对手,将总比分追成1:2。

    双方第四局的较量将于26日继续在常州进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