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女排3-1力克江苏拔头筹 张常宁砍21分难救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16日 2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场争夺在天津结束。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成功翻盘,3-1力克常规赛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在5战3胜制的总决赛中抢得先机,四局比分为18-25、25-16、34-32和25-18。

  此役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亚内娃,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卡里罗,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殷娜。江苏未派惠若琪首发,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4平后亚内娃扣球出界、许若亚两度反击命中,江苏7-4超出。天津追至6-7后张晓婷发球失误,江苏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咬至8-9后龚翔宇强攻接连下球、王辰玥探头得手、刁琳宇两度发球建功、陈丽怡扣球出界,江苏连获6分将比分拉开到15-8。卡里罗强攻天津艰难过轮,张常宁突破成功,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19-12领先的江苏利用刁琳宇的二次球、姜倩雯的拦网和反击再拿3分22-12遥遥领先。天津虽追至16-23,但龚翔宇和张常宁的一攻较有保障,江苏25-18先赢一局。

  第二局2-4落后的天津用李莹换下亚内娃后局面有改观,5平后许若亚扣球失误、卡里罗反击下球、张常宁进攻出界,天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莹的反击、陈丽怡的发球均有建树,天津10-5占先。江苏追至7-10后再度陷入被动,无力阻止王宁、卡里罗的突破8-14落后。王宁快攻命中,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12-18落后的江苏换上惠若琪稳定后排,天津利用李莹的扣球、陈丽怡的发球和卡里罗的反击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22-12。卡里罗进攻强势力助天津25-16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由李莹和陈丽怡搭档主攻。2-4落后的江苏限制住陈丽怡的强攻扳成4平,6平后李莹一攻命中、张常宁处理球失误,天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11落后的江苏加强对卡里罗的拦网,龚翔宇的强攻、许若亚的发球力助本队追成14平。天津依靠王宁的快攻和姚迪的发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张常宁强攻得手、王辰玥拦网建功,江苏扳成17平。18平后龚翔宇一攻命中、张常宁发球得分,江苏20-18超出。20-22落后的天津追发惠若琪奏效,连拿4分24-22赢得局点。许若亚、张常宁连续3次扣球命中,江苏25-24反超夺下局点。相持阶段天津利用卡里罗的拦网、强攻以及陈丽怡的强势突破4次领先拿到局点29-28占先。龚翔宇一攻下球、卡里罗扣球出界,江苏30-29反超。天津再度两救局点后王宁快攻得手,本队32-31领先。张常宁后攻扳成32平后,卡里罗和李莹相继突破成功,天津34-32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4-5落后的江苏通过龚翔宇的一攻、姜倩雯的发球、张常宁的反击和王宁的失误连夺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姚迪两度发球建功、卡里罗进攻强势,天津连拿4分9-8反超。江苏咬至10-11后先是连丢3分10-14落后,随后又凭借强攻、拦网连追3分迫近到13-14。王辰玥发球失误、卡里罗发球建功,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3。许若亚强攻得手、卡里罗扣球被拦,江苏追至16-17。18-17领先的天津依靠陈丽怡的吊球和张常宁的失误连夺2分20-17占先。张常宁强攻下球江苏咬至18-20,天津利用李莹的吊球、张常宁的失误、王宁和陈丽怡的反击连获5分25-18获胜,3-1力擒江苏。

  此役天津的外援接应卡里罗独得28分,主攻陈丽怡贡献14分,副攻张晓婷赢得11分。江苏的主攻张常宁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拿下21分,主攻许若亚斩获17分。

  女排联赛总决赛次战将于1月19日进行,天津渤海银行仍将坐镇主场与江苏中天钢铁再争高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