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琰赞年轻队员表现:后备人才很多基础很好

体育资讯天山网 2016年01月22日 2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月22日上午,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现身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短道速滑馆,观看青年组短道速滑比赛。在比赛间隙,记者在场馆内采访了李琰教练。

  “我这次来主要是看比赛的,这是第一次来新疆,新疆原来给我的印象是哈密瓜、红枣等新疆特产,来了之后感觉新疆真的很美,我觉得大美新疆,一点名不虚传。”李琰说,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幽静的环境跟国外差不多,可能人少的原因,周围的雪山,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别像国外,同样算是高原,阳光明媚,冷的时候也不是特别冷,早晚温差大。

  对于本届冬运会增设青年组的比赛,李琰认为,通过比赛看到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后备人才很多,基础很好,特别是中国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了,这样一个大形势下,整个冬季项目梯队的搭建都下了很大的功夫,能看到青年组的参赛队伍来自很多城市,那么多城市参与到短道项目,这种竞争局面很好。

  “新开展短道项目的城市,乌鲁木齐算是一个,组建短道速滑队已经两年了。还有内蒙古、山东、青岛、上海,一些很热的地方都是新加入的,我觉得大环境很好,我对短道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很有信心。”李琰说。

  当被问到是否预料到范可新能打破周洋当年的世界纪录时,李琰说,她刚来的时候乌鲁木齐的同事就给她介绍说,短道速滑馆的冰场是一块新冰场,谁也没有滑过,而且也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赛事。那位领导说,“我们的冰场很好、很快,你们要试一试,要争取好成绩”。

  李琰说,第一天比赛,她从训练中就有运动员反应说冰场的温度好、冰面滑度好,大家的滑感很好,加上是高原冰场,在训练中不少运动员都滑出了好成绩。特别是在比赛中,有运动员打破全国纪录,还超了世界纪录,大多数运动员普遍比平时的成绩好。

  “对新疆,对乌鲁木齐来说,我觉得这是,可喜可贺的。”李琰说,全世界的高原冰场,美国有一个,加拿大有一个,这(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应该算是,“我们昨天已经在微信、微博上宣传了,新疆这块冰场是世界最快的冰场之一。”

  李琰说,从比赛的成绩和队员的感觉上看,这个冰场绝对是世界一流的,今后一定要维护好这个冰场,举行更多的国际赛事,让更多的高手享受这个冰场,在这里滑出好成绩。

  当被问到是否在本届冬运会上发现好苗子,或者是印象深的年轻运动员时,李琰表示,总体感觉短道项目发展蒸蒸日上,年轻运动员的表现都挺好,内蒙古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李靳宇,作为一名2001年出生的运动员,在21日的女子成年组15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并超了世界纪录。

  “新疆短道速滑队很年轻,才刚起步,我相信新疆未来会有更多人才出现。”李琰说。

  对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名将周洋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1/4决赛中意外摔倒无缘晋级,他认为在比赛中出现意外很正常,作为高手尽量避免意外,但是短道项目为什么这么有吸引力,就是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到了冰场,你不能控制你的对手,你不能控制冰场,不能控制很多因素,对她来说得到了更多的磨练,会让她更成熟。”她说。

  最后记者问李琰,国家短道速滑队以后是否会来新疆训练。李琰笑着说,“到时候你过来吗?如果我们计划要过来的话,一定告诉你。”

  李琰简介:

  李琰,生于辽宁大连,12岁进入少体校接受正规训练,成绩突出被选入牡丹江体工队。1984年,一场厄运几乎断送了她的运动生命。在一次比赛中,她刚滑完弯道,巨大的离心力将她甩了出去撞在赛场挡板上,左腿膝关节肌肉全部断裂。经抢救后,这位当时年仅十八岁的小姑娘一年后奇迹般地重返冰场。 1987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同年参加世界锦标赛,夺得全能第十五名。在十五届冬季奥运会上,李琰除在表演赛中夺得一枚金牌外,还夺得两枚银牌,并创造 1000米和1500米两项世界新纪录。退役后曾在斯洛伐克、奥地利、美国等地担任短道速滑教练,2006年都灵冬奥会结束后被聘请回国担任短道速滑国家 队总教练,经过两年的修整磨合,李琰让低谷期的国家队短道速滑项目重新然起了希望,成为强有力的金牌争夺者。她先后培养出王濛、周洋等众多实力新秀,并带 领他们多次出征奥运会,均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