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琰:范可新极有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

体育资讯中新社 2016年01月22日 2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22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22日现身冬运会赛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索契冬奥会结束后,随着王濛、刘秋宏等老将的退役,中国队在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后开始其新老交替的过程,“对于任何一支队伍来说,每个周期里都会经历老队员退役,新队员顶上来的过程。”

  在李琰看来,经历换血的中国队在备战2018年冬奥会的过程中依旧保持竞争力,但在个别项目则不大尽如人意。例如,传统优势项目女子1000米、1500米中,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的状态低迷,使得中国队在新赛季已经结束的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中颗粒无收。“在女队的团队形成中,高水平运动员并没有出现。”李琰坦承,目前中国队在上述两个项目中整体表现比较吃力,“这与团队的建设方面有关。”

  不过,中国队也有亮点——名将范可新在女子500米项目中仍保持强大统治力,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她收获两站冠军。尤其是在本届冬运会上,范可新在自己并不擅长的1500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的表现,更是让李琰感到惊喜。“她善于挑战极限,敢打敢拼,”李琰认为,在新的冬奥会周期内,范可新迅速成熟起来,成为年轻队员的表率,极有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

  男队方面,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等小将近年来成长迅速,并在世界杯系列赛中先后夺冠,帮助中国队成功打破韩国男队的垄断地位。李琰指出,通过这两个赛季的锻炼,男队阵容趋于稳定,尤其是武大靖等人的良好表现,使队伍整体处于上升态势。“现在国家队的竞争氛围很好,队员们能够互相促进。”

  李琰告诉记者,本届冬运会期间,不少好苗子的涌现让她看到了国家队未来的希望。“就像1500米项目中夺得亚军的李靳宇,一个年轻小将能够打破世界纪录非常难得。”(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