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琰:没想到范可新1500米能夺冠 14岁小将可喜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22日 2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琰(资料图)

李琰(资料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马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亚军范可新21日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1500米冠军,还将500米金牌收入囊中。国家队主教练李琰22日表示,很意外范可新1500米这块金牌。

  “昨天的1500米,我都觉得很意外,因为以范可新平时对自己中长距离的信心,她是不太可能拿的。”李琰说,“昨天周洋出局让大家都有了机会,但是范可新拿我没想到,因为她在世界比赛中中长距离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而且几乎没参加过1500米。她昨天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敢打敢拼,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和名次,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两届冬奥会1500米冠军周洋在半决赛中摔倒出局,范可新和小将李靳宇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分获前两名。

  范可新的强项是500米,数次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这位500米夺金热门在决赛中不慎摔倒,未能夺牌。

  李琰表示,运动员的成长过程需要时间,需要通过磨练,一点点的完善自己,“短道速滑是很复杂的项目,需要综合的心理素质和能力,我希望范可新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她说。

  李琰特别称赞了14岁的李靳宇:“她的年龄(还很小),1500米取得第二名,还超了世界纪录,这非常可喜,也很难得。”

  李琰说,目前中国短道男队趋于稳定,韩天宇、武大靖等年轻队员在索契冬奥会时还太年轻,现在已经逐渐成熟起来。但女子方面,高水平的运动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

  “在世界比赛中,(女子)短距离我们还能竞争,但长距离比较吃力,没有形成团队,我们会锻炼队伍,慢慢形成主力阵容。”(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