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扬科错失好局惨遭逆转 阿扎速胜强势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2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前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延续神勇状态,仅耗时1小时5分钟便以6-1/6-2轻松战胜黑山一姐科维尼奇,强势打进澳网32强。19号种子扬科维奇错失好局,最终以6-3/6-7(5)/4-6惨遭德国球员西格蒙德逆转出局,27岁的德国姑娘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澳网第三轮。

  今年澳网首秀,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兵不血刃,送双蛋横扫比利时小将范-乌伊特凡克,强势挺进第二轮,其出色的状态可见一斑。第二轮,白俄罗斯人与科维尼奇的比赛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第二场展开。比赛初始,阿扎伦卡率先进入状态,开局便顺利实现破发并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渐入佳境的前世界第一火力全开,接连两次破发对手,打出一波连下4局的小高潮。仅耗半小时,阿扎伦卡就以6-1拔得头筹。

  先丢一盘的科维尼奇迅速调整心态,第二盘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5局开始,阿扎伦卡突然发力,随后的14分白俄罗斯人独得12分,比分转眼来到5-2。在科维尼奇必保不可的发球局,阿扎伦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赛点出现后立即兑现,最终以6-1/6-2轻松取胜,强势挺进澳网第三轮。

  19号种子扬科维奇在海信球场第二场向澳网32强发起冲击,她的对手是德国球员西格蒙德。27岁的德国姑娘刚刚在澳网首轮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正赛的胜利。首盘开局塞尔维亚人一马当下,连下4分率先实现破发并取得3-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扬科维奇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将比分带到5-3。在西格蒙德必保不可的发球局,重压之下的德国姑娘失误频频,面临3个连续盘末点,尽管顽强挽救2个,依旧没能抵挡住塞尔维亚人的猛攻,扬科维奇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展开拉锯战,没有出现任何破发。尽管在第二局扬科维奇逼出两个破发点,但都在西格蒙德的力挽狂澜之下惊险挽救。随后德国姑娘便没有再给扬科维奇任何破发机会,两人势均力敌各自保发,战至6-6平后,进入到关键的抢七局。激烈的七分争夺战中,西格蒙德放手一搏,而扬科维奇错失领先优势,遗憾的以6-7(5)被扳回一城。

  比赛进入白热化,决胜盘一上来双方互破发球局,随着状态的回升,两人继续展开互保发球局的拉锯战,战至4-4平。然而当比赛进行至最关键的第十局,扬科维奇4-5落后来到自己必保不可的发球局,西格蒙德突然发力,瞬间逼出3个连续赛点,士气大振的德国姑娘一鼓作气,凭借一波连下7分攻势,最终以3-6/7-6(5)/6-4顽强逆转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第三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