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史上最强级别对比! 27岁詹皇和27岁库里谁更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20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被库里压过一头。不过,詹姆斯已经31岁了,从数据到身体状况到球场统治力,都不是巅峰期的水准,库里则属于“后起之秀”,如今是27岁的最黄金年龄。如果詹姆斯也是27岁,那么他和如今27岁的库里对比,谁更厉害呢?

  从基础数据来看,27岁的詹姆斯处于2011-12赛季,当时詹姆斯场均得到27.1分7.9篮板6.2助攻1.9抢断0.8封盖,命中率53.1%,三分命中率36.2%。而本赛季的库里也是27岁,他场均29.7分5.2篮板6.4助攻2.1抢断,命中率50.7%,三分命中率44.6%。从基础数据来看,两人可谓是难分轩轾。

  从效率值(PER)来看,27岁的詹姆斯达到惊人的30.7;库里为更加惊人的31.6(詹姆斯在2008-09赛季创下的生涯最高纪录是31.7)。所以从效率值来看,两人都非常变态,都属于史上最强级别的表现,但库里比詹姆斯略胜一筹。

      从投篮区域来看,詹姆斯在27岁时的投篮区域也是遍及整个半场,虽然中距离投篮不是他的最强项,但总体上看还是属于现象级的存在,半场之内几乎没有任何死角。而他最喜欢的投篮区域无疑是篮下,那个时候詹皇凭借惊人的身体优势,只要让他突到篮下位置,对手基本只能眼看着他得分。

  库里的投篮区域比较偏向外线,在三分线外拉出一条赤红色圆弧。而在篮下,库里偏向正面突击,在三秒区和三分线之间,库里更喜欢在右侧腰位进攻,左侧的出手是极少的。总体来看,27岁的詹姆斯进攻非常全面,没有什么弱点;而库里更接近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理想状态,总是追求出手效益最大化。

  从具体命中率(包括季后赛)来看,27岁的詹姆斯在篮下(3英尺内)的出手549次,命中418球,命中率76.1%;在3-10尺内出手254球,命中118球,命中率46.5%;10-16尺出手223球,命中107球,命中率48.0%;在16尺到三分线之间,他出手372球,命中153球,命中率37.2%;三分线外,詹姆斯出手234球,命中76个,命中率32.5%。显然,詹姆斯的命中率高低与他的投篮数正相关,投得准的地方也是投得最多的地方,这说明詹姆斯的打法非常科学,遵循了效率第一的原则。

  27岁的库里在篮下(3英尺内)的出手159次,命中109球,命中率68.6%;在3-10尺内出手72球,命中35球,命中率48.6%;10-16尺出手36球,命中17球,命中率47.2%;在16尺到三分线之间,他出手69球,命中34球,命中率49.3%;三分线外,库里出手401球,命中179个,命中率44.6%。随着时间的推移,库里相较赛季初,他的篮下命中率降低,中距离命中率降低,但三分球命中率反而提升,这也符合库里的正常状态——毕竟库里此前的篮下终结命中率高得太过离谱了。

  总体来看,库里的综合进攻效率最高,他的各项命中率都非常逆天,可以说本赛季的库里在进攻端的效率已经达到了史上最强之一的级别,从来没有人能把投篮技术练到如此变态的地步,本赛季的库里是历史第一人。而27岁的詹姆斯还处于传统范畴,他的进攻技术还是人们熟悉的那些,只是结合他身体素质与篮球智商、技术储备,导致詹姆斯的进攻非常难防,因为他的进攻区域最大,而且命中率也非常高,防守球员不知道他从哪里进攻,就算知道了也很难防住。

  同样是27岁,詹姆斯和库里谁更强呢?这不是“极端VS全面”的简单选择,或许,选谁都没有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