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18家俱乐部投资人发起成立中职篮公司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17日 0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朱翃)记者16日获悉,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8家俱乐部投资人在东莞宏远酒店召开会议,签署了注册“中职联篮球(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各项法律文件,由他们发起的联合公司正式开启工商注册程序。

  投资人一致认为,成立联合公司是发展CBA联赛,激活篮球市场的重要一步,这与国务院46号文件的精神高度一致,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协关于CBA联赛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高度一致。

  目前,CBA联赛的发展状况并不十分乐观,表现为俱乐部造血机制不足,经营困难,版权、商务权没有得到充分开发,场上场下纠纷频出等。投资人认为,联合公司的成立,有利于俱乐部与篮协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利益共同体,唯有如此,才能确保联赛的核心利益。

  投资人均表示,通过联合,把联赛的“蛋糕”做大,一方面能从根本上改善俱乐部的经营困境,另一方面篮协也能增加收入,用于增加对于青少年和女篮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利益共同体形成之后,俱乐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才能从根本上遏制联赛乱像,进而解决例如运动员保障、裁判员待遇、赞助商服务、媒体服务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