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奥门将郁闷半场丢3球 教练用游戏调动情绪

体育资讯天津日报 2016年01月14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多哈1月13日电(记者 赵睿)当地时间13日上午,中国国奥队进行恢复性训练。受上一场失利的影响,门将杜佳情绪不高,守门员教练刘俊峰用做游戏的方式调动杜佳的情绪。

  杜佳走进训练场时有点发闷,毕竟在正式大赛上一场比赛丢三个球,放在任何门将的身上都会有负担。刘俊峰观察到这个情况,没有上来就切入训练,而是带着三个门将一起做类似于抢圈的游戏,一个队员在中间,三个人围着他用手传球,站中间的队员要瞅准机会把球拦下。杜佳拦住几次球之后,脸上露出笑容,刘俊峰这才开始正常的训练。“和卡塔尔队比赛杜佳已经尽力了,丢掉的三个球不能怪他,需要帮助他尽快振作。”刘俊峰说。

  与卡塔尔国奥队上半场比赛,杜佳发挥非常稳定,开场后的三次出击对时机和落点的把握恰到好处,66到72分钟中国国奥队丢了两球,一个是对手利用角球机会冲顶,一个是突破远射世界波,两个丢球都没有队友上去争抢或封堵,等于门户大开,守门员对于这种射门是无能为力的。

  替补的12名队员打了半场分组对抗,杜佳和其他10名首发队员一样,更多的是跑步和放松牵拉,不同的是,别人都休息了,杜佳还在慢跑,虽然在教练的“心理按摩”下情绪有了好转,但毕竟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心中的郁闷。刘俊峰说:“我相信他能调整好心态,这是守门员必须要做的功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