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提高冬季项目整体竞争力 跳台滑雪国家队将成立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14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春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13日记者从2016年吉林省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积极做好备战北京冬奥会工作、提高冬季运动项目的整体竞争力和普及面,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后,国家跳台滑雪队将在吉林省正式成立。

  11日,吉林省选手孙建平、李雪尧分获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K90米男、女子个人赛冠军。吉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曲永凯表示,吉林省开展跳台滑雪项目有超过30年的历史,在吉林市和通化市有30多名高水平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经过考察、比对多省情况,考虑到吉林省软硬件条件俱佳,最终决定把组建国家队的任务交给吉林省。

  “过去我们参加大赛都是临时组队,叫国家集训队,今后这个项目将有正式的国家队,队伍将常年在一起集中训练,这有利于推动跳台滑雪项目整体水平提高,”曲永凯说:“跳台滑雪国家队的目标是在2018年冬奥会上努力取得好成绩,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力争有选手能进入前八名。”

  跳台滑雪简称“跳雪”,选手脚着专用滑雪板,不借助任何外力,从起滑台起滑,在助滑道上获得高速度,于台端飞出后,身体前倾与滑雪板成锐角,沿抛物线在空中飞行,最后落在山坡上。该项目在1924首届冬奥会上就被列为比赛项目。受场地条件制约,我国跳台滑雪项目与欧美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通化队是我国跳台滑雪项目的“王者”,从第八届全国冬运会开始,通化队就独揽跳台滑雪项目的所有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