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解放军代表团成立

体育资讯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1月07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王霞光 张春启)经解放军四总部批准,由沈阳军区雪上运动大队、冰上训练基地和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于1月6日在沈阳召开成立暨动员大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团长、沈阳军区副参谋长邹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放军冰雪运动是我国冰雪界的一支生力军,具有光荣的传统和历史,曾为我国、我军冰雪界培养了“体坛尖兵叶乔波”、“九趾冠军于淑梅”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为我国、我军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完成好军委总部和军区党委首长赋予的参赛任务,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根据队伍实际,紧紧围绕备战和参赛工作,及早调整了队伍,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客观地对整个参赛情况逐项逐人地进行了分析和梳理,派出了以张岩、秦溪悦、唐佳琳、宋伟龙、聂鑫、张海明为代表的强有力的参赛阵容,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全体同志表示,要把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军委改革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展示我军专业体育运动良好形象的一次机会,发扬我军勇于吃苦,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考中向全军广大官兵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悉,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拉开战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2支代表团参加,设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等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本届冬运会解放军代表团由12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81人,教练员和工作人员30人,国际级运动健将4人。根据我军冰雪运动项目设项布局,代表团将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共3大项6个分项61个小项的比赛。比赛分别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县两个分赛区同时进行,冰上项目比赛主要在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进行,雪上项目比赛主要在昌吉自治州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和自治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

  在成立大会上,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团长、沈阳军区副参谋长邹小平接受了人民网专访。

  记者: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即将开幕,请谈谈解放军代表团的组成情况。

  邹小平:经解放军四总部批准,由沈阳军区雪上运动大队和冰上训练基地以及军区机关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在沈阳正式成立并召开了成立暨动员大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主要由团部和运动队两部分组成。团部,主要由军区机关有关业务部门、有关部队以及担负比赛任务的队伍领导组成。运动队主要由雪上运动大队和冰上训练基地取得冬运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教练员组成。代表团共由12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81人,教练员和工作人员30人,团部工作人员14人,国际级运动健将4人。

  记者:第13届全国冬运会共设哪些项目,我军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哪些项目比赛?

  邹小平: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共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球、冰壶等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比赛。我军代表团根据我军冰雪运动项目设项布局,将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共3大项6个分项61个小项的比赛。

  记者:请问团长,出征本届全国冬运会解放军代表团确定了什么样的任务指标?

  邹小平:在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比赛中,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不辱使命,顽强拼搏,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了我军专业竞技体育队伍的风采。出征本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按照总部要求和军区首长指示,确定了“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任务目标。为完成好总部和军区赋予的参赛任务,雪上运动大队和冰上训练基地根据队伍备战和参赛实际,及早调整了队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参赛阵容;尊重竞技体育训练比赛规律,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训练和参加各项比赛任务,有利地促进了运动成绩的提高;签订了任务指标责任书,客观地对备战和参赛情况进行逐个项目、逐个人头分析和梳理,制定了代表团、各项目队和运动员参赛任务指标,达到了任务分解,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参赛指标落到实处。目前,雪上运动大队和冰上训练基地正积极做好备战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本届冬运会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军旗增添光彩。

  记者:本届冬运会实行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解放军代表团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邹小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加强对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本届冬运会继续对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决赛阶段比赛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体现了国家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高度重视。

  在反对使用兴奋剂这个问题上,解放军代表团的立场一贯是坚定的,也是不打折扣的。为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在2015年12月9日召开的十三冬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提出的“三个明确、三个确立和三个落实”精神和国家关于反对使用兴奋剂“三严”方针以及“四不用”原则,本届冬运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成立了由我任组长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管理和思想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工作人员中广泛开展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了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层层签署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活动,同时,我们在总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帮助和支持下,对参赛人员进行了兴奋剂自检工作,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行动上打牢赛风赛纪和反对使用兴奋剂这个思想根基,确保冬运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记者:代表团出征在即,全军指战员非常关注,请您通过人民网对网友说几句话。

  邹小平:习主席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作出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是我们做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体育强国梦的方向指引。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我国一次体坛盛会,也是我国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我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作为国内冰雪运动的一支骨干力量,解放军代表团把参加冬运会作为检阅我军冬季项目运动、做好2018年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大练兵和展示军队专业竞技体育运动良好形象的一次机会。此次出征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我们得到了总部和军区首长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也得到了兰州军区的大力支持。代表团全体同志将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发扬我军专业竞技体育“争金夺银、为国为军争光的爱国爱军精神,永争第一、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完成好总部赋予我们的参赛任务,向全军广大官兵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