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冬运会主赛场开门待客 小雪场也迎“红利”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04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龙 符晓波)“终于回到这片熟悉的雪场了,熟悉之外更有惊喜,不仅仅是雪道,整个雪场的基础设施都焕然一新。”时隔一个冬天,再次来到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的滑雪爱好者杨先生感慨地说。

   2日是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试运营的首日,通往雪场的道路上挤满了车辆。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雪上运动项目的比赛场地,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从去年夏天就开始了大规模的改扩建工程,这使雪场的营业时间推迟了一个多月。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体验一把‘艾文大道’了。”让新疆雪野滑雪俱乐部的马东旭跃跃欲试的“艾文大道”正是今年冬运会的比赛雪道。在改扩建工程中,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为“艾文大道”新建了2000米国际标准赛事专用安全防护网,新增9台造雪枪和400米造雪管线,使雪道的安全和造雪系统得到全面升级。此外,雪场还实施了亮化工程,为“艾文大道”装备了52套大功率照明灯塔。

   除了雪道,雪场的另一大变化在于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告诉记者,雪场投入5000万元打造了更现代化的冬运会运动员接待中心,中心内设全景露台、雪柜等多种区域和各类设施。

   在十三冬主赛场改扩建期间,许多不承办赛事的小雪场也迎来发展“红利”。记者在乌鲁木齐南山景区看到,天山脚下,和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比邻而居的白云、五棵松、阳光等多家滑雪场也都是游人如织,人声鼎沸。

   元旦期间,白云滑雪场接待游客的人数有望连续两日刷新雪场纪录,白云滑雪场副总经理何冰洁说:“元旦首日的游客人数是2700多人,今天则很可能突破3000人。截至目前,白云滑雪场在这个雪季的游客数量同比增加70%。”

   新疆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内地游客赴疆冬游越来越热,何冰洁相信新疆冰雪运动大发展的时机已经到来,“未来,我们计划继续对雪场环境进行改造,推出更好更多的冰雪旅游产品”。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