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13届全国冬运会赛场启用12座自动气象站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6年01月07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7日体育专电(符晓波 胡虎虎)为全面做好第13届全国冬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新疆气象部门在冬运会雪上项目的两个户外赛场——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和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布置了12座自动气象站,对赛场温度、风速、风向等7类气象要素进行精细监测,可在赛事期间实时向运动员和公众提供气象预报。

  风速、风向、能见度等气象条件的好坏关系到比赛能否顺利进行,还关系着运动员比赛成绩是否有效,影响着运动员的发挥和赛事的观赏效果。

  新疆气象台副台长、第13届冬运会气象技术保障小组组长魏荣庆介绍,12座自动气象站分布在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各项赛事雪道的起点、中途及终点,根据赛事不同特点分别对温度、平均风速、风向、能见度、降水量、雪面温度、空气湿度7类气象要素进行监测。

   “雪面温度是运动员对滑雪板打蜡的重要参考数据,为此雪道起点的气象站将提供雪面温度数据供运动员赛前参考,而赛道中途则重点对风速、风向进行监测,帮助裁判研判运动员发挥水平和成绩的有效性,”魏荣庆说。

  目前,“新疆气象台”微信公共账号已开设冬运会会场实况专栏,手机用户可实时掌握会场气象数据。赛事期间,运动员及观众还可通过冬运会官方网站及赛场大屏随时了解赛场天气情况。此外,赛事期间十三冬气象技术保障团队还将派驻气象员和气象应急服务转播车在现场实地观测,为公众提供更为精细化、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