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奖牌榜计算复杂 未开幕黑龙江17金已登榜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6: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为何黑龙江代表团目前在全运会奖牌榜上,以17枚金牌高居榜首?因为全运会奖牌计算有特殊的方法。根据相关规则,各省所属运动员在全运周期内的冬运会奖牌、奥运会奖牌和冬奥会奖牌均提前计入当届全运会奖牌榜。

  黑龙江的17金中有16金为提前计入奖牌榜,包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带入全运会的9枚金牌,伦敦奥运会收获的2枚金牌,以及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入账的5枚金牌。换句话说,黑龙江至今在本届全运会正式比赛中仅收获田径竞走比赛的1枚金牌。

  不同的项目也有不一样的奖牌分配,三大赛(全国冬运会、奥运会和冬奥会),单人项目获得1枚金(银、铜)牌以2枚金(银、铜)牌计算入全运会奖牌榜;双人或以上项目获得的奖牌,按每人1枚奖牌计算(足篮排多人项目不按此方法计算)。

  此外,在三大赛打破世界纪录夺得的金牌,再另奖励1枚金牌。浙江在全运奖牌上获得的10枚金牌就是这种情况。孙杨与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各获得4枚金牌,按规则计算就是8枚金牌。两人均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再各加1枚,合计10枚。

  至于“0.5”枚的算法,按照双方协议计分方式分配,即运动员所获奖牌分别以50%计入该运动员的注册地和培训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为发展“足篮排”三大球,出台了新规。足篮排前三名分别按3枚、2枚和1枚金牌计入奖牌榜。以此类推,4至6名的队相应获得3、2、1枚银牌,7至9名的队,获得3、2、1枚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