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儿子场外抢镜 不时与首钢队员击掌相庆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12月24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在2015至2016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中,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05比77大胜江苏同曦队,取得常规赛七连胜。

  同曦雪藏主力 首钢赢得轻松

  赛前,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反复强调对手实力不弱,主要原因是对手拥有韦弗、桑尼和杰罗姆·乔丹这三名攻防能力俱佳的外援。其中,韦弗是混迹CBA多年的“老熟人”,曾在新疆队、山西队效力过,个人攻击能力出众,本赛季他场均砍下32.3分,并贡献4.1次助攻,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亚洲外援桑尼攻守均衡,场均拿到23.1分和13.9个篮板。新援乔丹刚刚加盟球队,在上轮同曦队击败福建队的比赛中得到20分,抢到11个篮板,表现不俗。目前同曦队能排名联赛中游,与三外援的发挥密不可分。

  开赛前,同曦队却“意外”地只给乔丹报了名,另外两名外援韦弗和桑尼都坐在替补席后面,作壁上观。据了解,两人并未出现严重伤病,同曦教练组考虑到后面的赛程比较密集,安排两人轮休。而雪藏这两大主力也意味着同曦队提前放弃了本场比赛。

  开场后,首钢队反击打得异常坚决,首节就以22比16领先。次节,首钢队打出12比4的攻击波,比分瞬间被拉大。由于只有一名外援,同曦队很难找到稳定的得分方式。上半场马布里仅出场7分钟,首钢队轻松取得54比29的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很快领先30分以上,比赛早早就进入垃圾时间。首钢队内线替补黄海贝第三节登场,迎来赛季首秀。此后,闵鹿蕾陆续换下主力球员,以全华班出战,首钢队将帅内心的轻松可见一斑。

  比赛悬念不足 “球迷”吸引眼球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场上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现场球迷们也将注意力放到了场边。

  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的带领下,来到现场为同城兄弟首钢队加油助威。徐云龙、杨智、张稀哲、于大宝等国安众将被安排坐在首钢队球员后面,近距离观看比赛。

  中场休息时,杨智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之前国安在工体比赛,首钢队也来看过。但以前因为赛程和冬训的原因,全队一直没时间来看首钢队的常规赛,这次机会很难得,终于能到现场感受首钢队的主场氛围。

  不过,由于对手只上了一名外援,昨晚的比赛对抗性不足。“今天这场不是强强对抗,但现场也来了很多球迷。作为我们来说,肯定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但据我了解,首钢队周五要跟强敌广厦队交手,所以我想这场比赛肯定是当做调整,然后在周五打好那场硬仗。”杨智的回答堪比首钢铁杆球迷。

  谈到首钢队的表现,杨智直言,“半场让对手拿了29分,首钢队防守非常好,而且马布里开场后不久就下场休息了,方硕、王骁辉等年轻球员投篮很准。下半场,更多年轻球员可以出场了。”

  比赛过程中,国安队中的另一名篮球迷宋博轩不断和身边的队友交流着比赛。他表示,自己是马布里和孙悦的球迷,能现场看他们打球,是一种享受。

  除了国安众将,周一在京出席了“马布里之家”揭牌仪式的老马的家人们也来到现场。其中,老马的儿子小马布里在场边看爸爸比赛时十分兴奋,每当首钢队通过精彩配合完成团队进攻得分后,小家伙都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和替补席上的首钢球员击掌相庆。

  趁机锻炼队员 闵帅淡看大胜

  这是截至目前首钢队在本赛季打得最轻松、赢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闵鹿蕾赛后却没有太多兴奋之情。

  他直言,同曦队俩外援没有出场,这对对手影响很大。赛前他要求队员认真对待,但开局还是打得不好,有些懈怠,很多进攻机会没抓住。

  昨晚,黄海贝、尹天任和张才仁等很少有出场机会的队员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球队的替补阵容得到了锻炼。对此,闵帅表示,希望能给国内球员更多锻炼机会,让马布里、莫里斯和孙悦等球员多休息。几名替补队员整体表现还可以,但这种胜利也不能说明什么,关键还得要通过打强队、打关键比赛锻炼队员。

  谈及球队目前的连胜势头,闵鹿蕾淡淡一笑:“其实遇到困难和打得顺利都正常,关键要看如何去面对。困难时别失去信心,顺利时别浮躁。”本报记者 王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