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钢客场险胜八一敲响警钟 小个阵容对抗太吃亏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2月19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虽然在客场以81比74击败了八一队,取得赛季的五连胜,但是抛去在客场的艰难打球环境的因素外,北京首钢队在这场球中打得有些别扭,尤其是与上轮客场击败四川队的脆胜相比,这场球打得有些闷。另外,为北京队敲响警钟的是,最后一节中当莫里斯下场后,北京队习惯性打小个阵容,但八一队许钟豪的内线威力立刻就对北京队显露了出来,吉喆有些偏矮,对抗吃亏,而换上张松涛后,“大树”则是脚步比较慢,这个位置再次成为“短板”。在今后比赛中类似情况也可能发生,这需要北京队对此有更充分的准备与对策。

  在上轮北京队大比分击败四川队的比赛中,一个关键点就是球队从开始阶段就将进攻打开,当北京队能避免慢热的问题后,队伍一下子就打得很顺。可昨日对阵八一队,北京队却没有在开始阶段也有之前的良好手感,“全华班”的北京队第一节后只得到17分,这与打四川队时在首节的高得分有着非常大的差异。

  由于对阵八一队时外援只能上四节四人次,按理说在第三节当马布里与莫里斯双外援同时在场上时,北京队应该是优势最大的时候,可现实情况是这一节并没有能大比分拉开领先分数。

  其实最后一节是更为考验北京队的时刻。在以往北京队基本上都是先上莫里斯,然后在剩下几分钟时让马布里控制一下场上局面。只不过在对阵八一队时,当莫里斯下场,北京队使用小个阵容后,吉喆在对位许钟豪时,由于身高、体重与后者有差距,他在对抗时占不到优势,而后北京队又马上用张松涛换下吉喆,但“大树”脚步又跟不上许钟豪,这导致北京队在这个时候被对手追了不少分数。虽然这并未对比赛胜负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但足以引起北京队的足够重视。本场比赛许钟豪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北京队昨日发挥不错的是莫里斯与翟晓川。莫里斯在内线对位时攻防两端都占有优势,他也将这些优势转变为自己的得分与在防守上对于球队的贡献。翟晓川则是本场比赛中国内球员打得最好的,他在三分线外6投4中,给北京队提供了非常及时的外线火力。

  而赛后北京队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历来在打八一队的客场比赛时都非常艰难,像许钟豪在防守莫里斯时就用了一个类似抱摔的非篮球动作。另外,他们也感觉这场球在整体上打得不如之前打四川队。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