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肯帝亚大胜背后的惊心:胡雪峰心脏不适仍报名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12月22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生王宁给胡雪峰进行针灸理疗。 俱乐部供图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12月20日晚,肯帝亚男篮在五台山赢得一场大胜,为常规赛南京主场完美收官,但不为人知的是,这场胜利背后有着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主教练胡雪峰在12月18日晚的江苏德比大战之后心脏感觉不适,连夜赶回南京,寻求检查和治疗,而在尚未确诊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全队的斗志,胡雪峰不动声色地完成了赛前的一系列“常规动作”,并坚持把自己排进了对阵青岛队的12人名单。

  德比大战之后
  心脏不适连夜回宁

  12月18日晚,肯帝亚与同曦的德比大战在常州奥体中心打响。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肯帝亚最终遭到同曦逆转,而比失利更为揪心的是,胡雪峰在第四节下场之后,便没有再回到场上。关键时刻“定海神针”坐在替补席上,令不少球迷感到疑惑,但这一切,其实并不在肯帝亚教练组的计划之内。
  当时在一次对抗中,胡雪峰被对手撞到胸部,紧接着便感觉胸闷心慌,只能要求下场。胡雪峰绰号“壮哥”,身体素质一流,这样的情况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为保险起见,他只能选择一直坐在场下。
  赛后回到球队下榻的酒店,胡雪峰的心脏不适症状依旧没有缓解。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在与胡雪峰沟通之后,紧急调了俱乐部的商务车,将胡雪峰连夜送回南京,期望能够第二天第一时间去南京的医院接受全面检查,但12月19日是周六,医院无法提供核磁共振等检查项目,胡雪峰只能待在酒店,同时队医根据专家的电话指导,收集了胡雪峰的脉搏、心跳等数据,以供后面的诊断需要。

  对阵青岛队前 不动声色排进名单

  12月20日,肯帝亚迎来此前曾绝杀自己的对手青岛队,这是本赛季常规赛球队在五台山的最后一场比赛,另外,第二天肯帝亚集团还将在南京召开年会,集团高管和全国经销商全部到齐,大约三四千号人要到现场观战,球队上下心里都清楚,这场球得往死里拼。
  当天上午的常规训练中,胡雪峰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队员们纷纷跑去问史琳杰:“胡指导怎么没来训练?”史琳杰只是回答说:“胡指导身体有些不舒服。”
  下午,预约的专家来到球队下榻的酒店,胡雪峰考虑到不能影响队员们的斗志,让专家悄悄先去房间等着,自己则不动声色地照常参加了赛前的准备会。会上,史琳杰和教练组希望胡雪峰休战,并决定让年轻的后卫多上一上,史琳杰对全队表示:“希望大家今晚要为胡指导而战,发挥全力去拼,从头到尾压制对手,为胡指导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专家稍后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也给出了同样的意见——晚上的比赛最好不要打。
  胡雪峰则表示要先把自己排进名单,上不上根据比赛场上形势再做决定。这也是为什么那场比赛肯帝亚的12人名单中,不按常理排进了胡雪峰、常亚松、徐子阳和于翔4名后卫。为了晚上能够出场,胡雪峰在出发前往赛场前,让专家给自己进行了理疗和针灸,而史琳杰为了让胡雪峰放松心情,开玩笑地称他“打通了任督二脉”。
  常亚松当晚发挥出色,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球队也早早确立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胡雪峰没有登场,肯帝亚也拼下了这场关键球。

  检查结果未明 或由未系统夏训引起

  昨晚,胡雪峰前往南京鼓楼医院接受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直到晚上8点,金陵晚报记者致电俱乐部,胡雪峰的检查结果仍未出来。
  不过,据此前为胡雪峰进行诊断的专家透露,胡雪峰感觉心脏不适,主要是因为他在赛季前的大半年时间里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引起的,尤其是没有像往年一样进行体能强化训练,造成心脏供血不足。
  上赛季结束之后,胡雪峰曾向金陵晚报记者明确表示将就此退役。赛季结束后,胡雪峰就放下了训练,之后中国男篮为备战长沙亚锦赛再度起航,胡雪峰作为教练组一员前往国家队报到。从那时候起一直到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就地解散,胡雪峰都没有进行过训练。
  今夏在肯帝亚接手江苏男篮之后,肯帝亚老板郦海星希望胡雪峰能再打一个赛季,毕竟这支新球队离不开胡雪峰这样的灵魂人物。亚锦赛结束,胡雪峰于10月4日晚飞回南京,到11月1日联赛开打,他只训练了20来天就进入了高强度的联赛模式,35岁的他,就此成为CBA中最“高龄”的本土球员。
  虽然没怎么训练,但胡雪峰本赛季状态依旧出色,截至目前出战17场,场均得到13.1分、4.5个篮板、4.1次助攻和3.4次抢断,其中场均抢断数高居第一,助攻数仅次于国家队主力后卫郭艾伦,排名本土球员第二位。
  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本赛季刚开始时,胡雪峰就已经有过心跳过快等不适感,但当时奥登受伤,球队遭遇开赛6连败,胡雪峰怕影响全队的情绪,一直瞒着没有说。比赛一场接着一场,根本容不得胡雪峰有休息的时间,直到德比大战后……
  那一夜,在常州返回南京的车上,胡雪峰给史琳杰发了一条7个字的微信,“我倒下了,你挺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