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亚洲外援盘点:哈达迪统治内线 桑尼性价比高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12月22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BA联赛自2009-2010赛季起实行亚洲外援政策,篮协的主观意愿是调动弱队的积极性,让各队之间的实力更为均衡,同时,这一政策客观上也为亚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表现环境。近年来随着亚洲篮球水平的提高,亚外们一跃成为CBA后几名球队实现“咸鱼大翻身”的重要武器。

  亚外和国内球员一样,出场时间不受限制,所以几乎所有球队的亚外都会打满全场,当然,并不是所有亚外都能在球队中独当一面的。CBA最强的三个亚外是谁?我们不妨来盘点一番。

  哈达迪(四川)

  如果让球迷们给亚外按照能力排个顺序,相信90%的人都会将“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名字放在第一位。

  去年哈达迪效力于青岛队,和另外两名外援邓特蒙、哈里斯组成了著名的“邓哈哈”组合,帮助青岛队一举成为联盟强队。今年联赛开始前,老东家四川队决定直接复制青岛队的成功模式,将“邓哈哈”组合全盘照搬,而截至上一轮比赛,四川队15胜5负,稳居联盟前四,在这样的战绩背后,哈达迪功不可没。

  2.18米的身高,使得哈达迪在防守端有着天生的威慑力,在进攻端,哈达迪丰富的进攻手段也经常让防守他的球员无所适从。CBA 半程过后,哈达迪凭借着场均18.2分、14.9个篮板、5.1次助攻和1.7次盖帽的数据,成为“最佳中锋”的不二选择。在CBA,如果说以前阿巴斯是各队争抢的对象,那么现在的联盟中,哈达迪就是最香的香饽饽。

  桑尼(同曦)

  今年的休赛期内,江苏同曦引进的三名外援受到了一致好评,特别是亚外桑尼,说他是目前CBA中性价比最高的外援,一点都不为过。

  据知情人士透露,桑尼是三名外援中同曦花钱最少的,他今年的身价仅有20万美元左右。签约的消息宣布时,武汉男篮亚锦赛已经开战,随着亚锦赛的进行,大家很快发现,同曦应该是捡到了宝贝。

  在亚锦赛上,桑尼最终收获了“篮板王”和“得分王”称号,并历史性带领巴勒斯坦队获得了第九名。同曦的翻译边赛远曾告诉金陵晚报记者,桑尼在巴勒斯坦国内就是乔丹般的存在,“堪称民族英雄,打篮球的人都视他为偶像。”

  与自己的名气相比,桑尼更让同曦感到欣喜的是他的职业精神。联赛进行到现在,桑尼几乎每场都打满四节,在江苏德比前,他受到腰伤的困扰,但仍然坚持打了封闭上场,最终帮助球队首次赢下德比之战;上一轮比赛,桑尼又带着腰伤拿下17分和19个篮板,表现几乎震惊了所有人。

  半个赛季打下来,球队上下都对桑尼竖起了大拇指,主力控卫冯欣表示:“桑尼非常敬业,和他做队友,大家都很开心。”

  哈提布(福建)

  今年哈提布已经37岁了,往往这个年龄的外援会陷入没有球队要的境地,但哈提布不会。同曦主帅徐强就透露过,“赛季开始前,哈提布是多支球队争抢的对象。”

  上一轮比赛中,福建队输给了同曦,但不可否认的是,哈提布的表现依旧抢眼,在和同曦亚外桑尼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全场贡献全队最高的33分。

  在此之前,哈提布还有着“神级”表现——12月15日,CBA第18轮,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最终以118:100战胜山西,其中哈提布得到53分,以37岁的“高龄”刷新了自己在CBA的个人得分纪录,之前他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为40分。

  福建队球迷本赛季有一句经典的话,“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这句话中的“大爷”,说的就是哈提布。浓密的胡子、略显斑白的两鬓、深嵌的抬头纹、略显沉重的脚步以及低调沉稳的风格,让来自黎巴嫩的哈提布在球迷中赢得了一个“哈大爷”的外号。

  可就是这样一位“爷爷级”的球员,依然拼搏在赛场上,依然承担着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不得不说,哈提布是所有CBA球员都需要学习的榜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