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足联酝酿亚版欧联杯 或打击中超球队积极性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12月11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抽签仪式,一个2017年亚冠新规的草案也在昨天引起了关注,亚足联正在酝酿从2017年赛季起,亚冠小组赛未出线球队将直接参加亚足联二级赛事——亚足联杯。

  该草案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亚洲足球的整体发展,提高亚足联杯比赛的质量和关注度,类似于把亚足联杯打造成欧联杯。这一规定很有可能打击中超球队的积极性,毕竟亚足联杯几乎无人关注,而这一比赛无疑要继续分散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精力,“劳民伤财”。

  反观欧联杯,其在欧洲足坛的地位仅次于欧冠,从1999/2000年赛季开始,欧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淘汰下来的球队,以及欧冠联赛小组赛各小组的第三名可以获得参与欧联杯的机会。2013年5月24日,在伦敦进行的欧足联例行会议上,欧足联正式确认从2015年起,欧联杯冠军将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

  这一举措也大大提高了各支俱乐部对于参加该比赛的热情。如果亚足联想要效仿欧联杯,那么会不会加入该项奖励措施?如果通过亚足联杯可以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或许可以大大提高俱乐部对于该项赛事的积极性,当然最终该草案能否通过,只能静观其变。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