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篮协:铲除“毒瘤” 要严打6种“坏动作”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12月09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苏斌 黄杰)中国篮协8日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历来对球场上出现的导致伤人的“坏动作”深恶痛绝。要提高CBA联赛的观赏性,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必须要铲除这些“坏动作”,要铲除这些赛场上的“毒瘤”,这符合CBA联赛乃至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需要。

  通过录像回放,CBA裁判办公室负责人向在场记者分析了上赛季以及本赛季CBA联赛若干场次中的一些动作,包括近期引发热议的江苏和天津两支球队的CBA第12轮常规赛。江苏队赛后认为对方球员多次“下黑脚”,天津队回应道属正常肢体接触,认为江苏队的言论属于“大肆诋毁和攻击”。

  CBA裁判办公室责任人表示,不合理篮球技术动作的出现,和目前运动员的体能素质、基本功训练,以及对合理的篮球基本动作的控制能力达不到高强度、强对抗、高速度的比赛节奏的要求是分不开的。

  “当这些动作的出现导致极容易造成对方队员受伤,或是已造成对方队员受伤或严重受伤时,我们通常把这类不合理的动作统称为‘坏动作’,尽管很多时候队员是‘无意’的,但也不排除个别运动员是有意做出的可能,”他说。

  为了达到球场上“清洁比赛”的目标,CBA联赛办公室在本赛季初编写了“2015-2016赛季CBA联赛有关规程和规则若干问题”(以下称为“白皮书”),并修订纪律处罚规定,加大了对情节恶劣的,导致对方队员受伤的“坏动作”的处罚力度。

  “白皮书”将过分挥肘、伸脚绊人、挥臂击打、用脚蹬踏、贴近腾空队员直接伸腿或将身体移入其身下垫脚或撅臀等认定为“坏动作”,对不同情况也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

  第一,没有发生接触,但使得对方队员动作或节奏发生迟缓或变形者,应判罚技术犯规。第二,有发生接触的,通常是一起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第三,发生接触严重,有可能造成身体伤害的,可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第四,用拳击打对方队员,总是要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要提高CBA联赛的观赏性,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就必须要铲除这些‘坏动作’,铲除这些赛场上的‘毒瘤’,这符合CBA联赛乃至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需要,”该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