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菲尔普斯自曝里约奥运后退役 将回归家庭做父亲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5年12月04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菲尔普斯。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这百分百是我的最后一次!”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迈克·菲尔普斯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费德勒尔韦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是他个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类似的事情也曾经发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但2014年4月他食言了。“我选择复出是因为这很不同。”菲尔普斯说,“现在有这么多年轻人与我比赛,这让我对击败他们每个人都充满了渴望。”

  菲尔普斯此次是到费德勒尔韦的国王水上中心参加美国冬季游泳锦标赛的,他将与700名运动员一起为参加里约奥运会而努力。他上一次到这座游泳馆中为参加奥运会拼争,还是15岁的时候,最终他成功地随队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但最终只是进入了200米蝶泳前八,没能在那届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不过四年后在雅典,他拿下了6枚金牌,又过了四年,他在北京以一届奥运会夺8金的表现成为奥运史上独一无二的人。

  2012年在伦敦,菲尔普斯又收获了4枚金牌,并以18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同时他也以22枚奖牌成为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选手。

  也正是在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役。但短短两年之后,菲尔普斯就耐不住寂寞,参加了当时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美国游泳大奖赛,以行动宣告复出,并且在泳池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然而去年10月,菲尔普斯却因为超速加酒驾被警方逮捕,随后受到美国泳协禁赛6个月的处罚,无缘今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不过,这并不妨碍菲尔普斯的状态,他在禁赛期后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了100米蝶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其中两个蝶泳项目还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他还在2015年度的美国金泳镜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在此次美国冬季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参加100蝶、200蝶和200混三个项目的比赛。可以预见,这三个项目应该会是菲尔普斯敲开个人最后一届奥运会大门的首选。

  明年6月,菲尔普斯将年满31周岁。尽管之前在退役问题上有过一次出尔反尔,但里约奥运会很可能真是他个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因为除了年龄和竞技状态外,今年11月,他曾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他的女友、前加州小姐妮可·约翰逊已经怀孕12周,而且腹中是个男孩儿。这意味着菲尔普斯将在明年6月左右当爹。此外他还宣布,他将在里约奥运会后与妮可·约翰逊结婚,这完全是准备过日子的节奏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