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隋文静因伤退出花滑总决赛 彭程/张昊递补入围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12月03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中国双人滑名将韩聪向记者确认,他与搭档隋文静因后者脚伤未愈,将退出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国际滑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参赛名单上,隋/韩也已显示为“退赛”,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张昊递补入围。

  隋文静/韩聪今年势头强劲,年初取得2014-2015赛季世锦赛亚军后,新赛季又在大奖赛美国站中首夺成年组冠军,已成为中国头号组合。11月中国站比赛前夕,隋文静在训练中落冰,脚跟腱意外受伤。尽管如此,两人仍坚持参加了比赛,在主场拼下一枚银牌,早早锁定总决赛资格。

  不过,由于隋文静的脚伤并未痊愈,为避免伤情加重,影响后面的比赛,教练组和两人商议后,决定退出下周末在巴塞罗那进行的总决赛。据韩聪介绍,目前隋文静的恢复情况比较理想,训练也在按计划进行,“主要是围绕提高动作质量、提升滑行幅度等内容进行训练,只是暂时不做抛跳,避免刺激伤处,还是想让她完全恢复。按照预期,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还需要一周多时间。”按照计划,隋文静/韩聪本赛季还有明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四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3站比赛。韩聪表示,不出意外,这3站比赛两人不会缺席。

  而总决赛替补入围的是彭程/张昊。两人在大奖赛法国站短节目中列第4位,由于自由滑因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取消,该站积分按短节目排名计算。随后的俄罗斯站比赛,两人获得第3名,最终列大奖赛积分榜第8位,成为总决赛双人滑项目的第一替补选手。此外,参加总决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双人滑新秀于小雨/金扬和男单小将金博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