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大奖赛-羽生结弦超高分夺冠 金博洋摘银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8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花滑]花滑大奖赛长野站:男单自由滑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日本长野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延续了自己短节目惊人的状态,完美完成了自由滑中的每一个跳跃,从而再次打破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以322.40不可思议的超高分数巨大优势夺冠。我国小将金博洋也不负众望,发挥出了一定水平获得银牌,从而携手羽生结弦一起进入了总决赛。日本选手无良崇人获得本站比赛的铜牌。

[花滑]花滑大奖赛长野站:男单自由滑 羽生结弦

  短节目打破世界纪录排在首位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自由滑再次震惊世人,他成功完成了所有计划的跳跃,奉献出了他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套表演,从而接连打破了由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保持的国际滑联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总分的世界纪录。他现在一人坐拥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本赛季他自由滑音乐是日本民族舞蹈。今天羽生结弦的状态堪称巅峰,他成功完成了所有计划跳跃,包括一个后内结环四周,两个后外点冰四周和两个三周半。开场他先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和后外点冰四周两个单跳,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步伐连接进入,难度很大。节目后半段,他顺利做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三周半接两周连跳,以及三周半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最后的两个三周单跳也没有问题。并且他所有的技术动作质量都非常高,其中节目最后的编排步伐得到了满分的执行分。另外还有几个动作的执行分都接近满分。所有动作的执行分基本都是+2或者+3,只有少量的+1。节目内容分方面,裁判对这套堪称史上最完美的男单自由滑表演也是毫不吝啬,他五项小分中有四项都超过9.5,得分最高的是音乐配合得到9.89分。最后他得到了惊人的216.07的自由滑得分(技术分118.87,节目内容分97.20),总分322.40巨大优势强势夺冠。216.07的自由滑得分将原来陈伟群保持的纪录提高了19.32分,322.40的总分将陈伟群原先保持的纪录提高了27.13分,羽生结弦的状态和能力让人震惊。

[花滑]花滑大奖赛长野站:男单自由滑 金博洋

  短节目同样发挥出色创造个人新高分排在第二名的我国小将金博洋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好莱坞动画电影《驯龙记2》。结果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这位小将基本顶住了压力,完成了三个四周跳,虽然几个跳跃有一些瑕疵,但并没有出现特别重大的失误。他唯一比较遗憾的是节目后半段的一个原定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只做了两周。节目开场他先做了一个标志性的勾手四周跳,质量很不错。之后他尝试了后内结环四周单跳结果落冰翻身,三周半接一周接三周连跳也落冰翻身。节目后半段,他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三周半单跳和一个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节目最后一个跳跃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翻身。其他的旋转和步伐没有问题。节目内容分方面,他的滑行技术得到8.0分,成为唯一上8分的一项。最后他得到了170.79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94.27,节目内容分76.52),总分266.43获得本站比赛的银牌,从而以两枚银牌的成绩成功进军大奖赛总决赛。

  随着本站比赛的结束,男单项目的大奖赛总决赛入围名单也随之产生,总共有六人入围。除了之前已经确定拿到参赛资格的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和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参加了本站比赛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和我国小将金博洋也都顺利进入。另外,参加了法国站的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和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也获得了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六位选手中,亚洲人占据大多数。日本选手占据半壁江山,我国的金博洋抢下一席,欧洲和美洲选手各得一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