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总决赛名单:中国两双人滑携金博洋入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8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日本长野进行,总决赛名单也随之才产生。中国双人滑有两对组合入围,分别是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杨,男单则由小将金博洋获得资格。女单和冰舞,中国选手没有获得总决赛资格。

  国际滑冰联合会本月23日曾发表公告,宣布因巴黎恐怖袭击被临时叫停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将按照已完成的短节目的成绩认定最终排名和奖金。而原本大奖赛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总决赛,7-9名只能作为替补;国际滑联现规定,如果有法国站参赛选手最终名列第七,则自动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在双人滑比赛方面,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六站分站赛比赛的前六名自动获得总决赛资格,分别是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两对俄罗斯组合额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两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杨以及美国组合西梅卡/涅瑞姆。参加了法国站比赛的加拿大新秀组合塞甘/比洛多总排名第七,因此也获得总决赛资格。彭程/张昊总排名第八,是总决赛头号替补。

  男单方面,除了之前已经确定拿到参赛资格的西班牙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兹和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参加了日本站比赛的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和中国小将金博洋也都顺利入围。另外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和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也获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男单六位选手中,亚洲人就占据四席,可谓优势很大,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闫涵则是第一替补。

  女单入围六人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李子君两站比赛均未能登上领奖台。获得总决赛女单参赛资格的,分别是日本的浅田真央、宫原知子,美国的戈尔德、瓦格纳以及俄罗斯选手梅德维德娃以及拉迪奥诺娃,形成日本、美国和俄罗斯各两人的局面,总决赛将是三分天下。

  冰舞中国组合不具备任何竞争力,目前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美国组合乔克/贝茨以及意大利搭档卡佩里尼/拉诺特都已经获得总决赛门票,剩下三个名额将在俄罗斯组合斯尼茨娜/卡萨拉波夫、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美国涉谷兄妹以及俄罗斯的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之间产生。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10日-13日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