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乔丹让我享受退役 以后和阿玛尼谈生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30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NBA官网报道,科比在今天宣布了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于是本赛季也成为了科比20年职业生涯的绝唱。

  谁都知道科比是一个篮球痴迷者,那么离开球场会让他感到悲伤吗?

  “不会,”科比答道,“退役也有退役的美好。这是生命成长中的自然过程。没什么好伤感的。”

  “至于我会不会在退役后又复出?这个问题太简单了。答案是不会,我不会再复出了。”

  有人曾说科比还会为国效力参加里约奥运,对此科比表示自己并不是非得入选美国男篮,但如果真的入选了,他会觉得“非常荣幸”。

  那么家人在得知他要退役时有何表现呢?

  “他们的心也被撕裂了,因为他们明白篮球就是我的全部生命,”科比答道。

  他在今夏把新赛季结束后就退役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乔丹、禅师等人。

  当时科比就简单地说:“我要退役啦”,而乔丹则回复他说:“那就享受它吧。”

  禅师则给了科比具体的建议:“把整个赛季分成一段一段地去感受它吧。”

  那么退役后科比会做些什么呢?科比表示自己在21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考虑自己退役后要干嘛了。之前他已经在米兰和乔治-阿玛尼谈过做自己的生意,老者鼓励他说阿玛尼是在自己40岁之后才建立的,所以科比不用着急。

  科比把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湖人,他也表示能够为湖人效力是梦想成真:“有多少孩子曾在小时候说过自己成为职业球员后要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效力?这是一个梦想。”

  对猛龙砍下81分、对小牛三节62分、无数的压哨与绝杀,那么哪一个瞬间是科比生涯中最喜爱的时刻呢?

  科比回忆道:“没什么能比得上被湖人选中那一刻,没什么能比得上,因为那让我开始站上舞台。”

  下一场湖人就将作客费城,那是科比的家乡,这个客场将成为科比在父老乡亲面前的绝唱。

  “和76人一战肯定会非常美妙。我在费城打了许许多多的的比赛,那才让我成长起来。”

  谈完家乡,科比又谈起当下的联盟和年轻人们。

  “我感觉自己像是他们的祖父辈。勒布朗他们已经是老人了,而我甚至比他们还要老。”

  而后科比开始调侃一名开拓者年轻球员对他喷垃圾话然后被教育的场景,当时他告诉小伙子:“如果我开始打球的时候你都还没出生,那你就不能朝我说垃圾话。”

  小伙子的回答?他说:“听你的,老大!”

  年轻球员们有多崇拜科比?科比谈及一件趣事。

  “当我们作客底特律时,赛前要开队长会议,活塞那边可以来两个队长。我过去后发现,除了德拉蒙德和另一个队长外,那儿竟然还有一个人躲在德拉蒙德背后。工作人员说:‘你们怎么能来三个人呢,说好了两个啊’。于是那第三个球员回答说:‘哦,我其实就是想来和科比握个手’。那人躲在德拉蒙德背后不出来,我看不清他。他只是把手伸了过来,然后我俩就握了个手。”

  哈哈,联盟尽是科蜜啊。连保罗-乔治都在谈到科比对自己的意义时说:“他就是我的乔丹。他是我成长路上的偶像,这就是偶像的标准。在我眼中现在的他仍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最后,在谈及希望人们以怎样的方式记住自己时,科比说:“我希望人们能够把我和魔术师他们相提并论,而我做到了。这对我而言就已足够。”

  好的,我们都记住你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