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舜天夺冠获2000万赢球奖 最土豪亚冠BIG4出炉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11月30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舜天1比0绝杀申花

  2015年中国足坛最后一个冠军悬念昨天揭晓!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江苏舜天凭借萨米尔在加时赛的进球,客场1:0绝杀上海申花,从而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获得冠军。这是江苏舜天历史上的第一个足协杯冠军,在获得创队史的2000万元赢球奖同时,他们也抢下了明年亚冠正赛的入场券。

  夺队史足协杯第一冠

  江苏舜天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成绩平平,但是却多次抢占头条。从年初拥有多达6名国脚一炮走红,到以6600万元的天价将孙可卖给天津权健,再到赛季末苏宁以5亿元全盘接手,算上如今拿到足协杯冠军,舜天可谓是话题不断。

  然而在这些事件中,足协杯冠军是最重要,也是得来最不容易的一个。因为在首回合的决赛中,两队打成了0:0的平局,第二回合的常规时间双方仍一球未进,只是在加时赛中,江苏才凭借萨米尔的进球实现绝杀。而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江苏舜天却在足协杯决赛被山东鲁能绝杀,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如今不仅绝杀对手,还获得队史上的第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

  最土豪亚冠BIG4出炉

  在夺冠的同时,江苏还获得了明年亚冠正赛的参赛资格。至此,代表中超出战下赛季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广州恒大、江苏舜天、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其中,上港和鲁能需参加附加赛。值得一提的是,四支球队近几年均不乏大手笔投入。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明年亚冠联赛中超球队的名额还是2+2,2015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而中超亚军和季军需要参加附加赛。因此,恒大与舜天直通正赛,而上港和鲁能则要先过附加赛这一关。亚冠附加赛分三轮,中超季军山东鲁能将从第二轮打起,比赛时间为2016年2月2日。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将直接参加第三轮附加赛,比赛时间为明年2月9日。下赛季亚冠联赛小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12月10日举行。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