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俄田协放弃上诉接受国际田联全面禁赛处罚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27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田联理事会26日确认了对俄罗斯田径协会全面禁赛的决定,宣布俄田协已通过书面形式接受了这一处罚,放弃了上诉并举行听证会的权利。

  当日,国际田联在总部所在地摩纳哥召开理事会第202次会议,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主持会议,全部26位理事仅俄罗斯的代表布托夫和代表非洲地区协会的肯尼亚籍理事奥克尤缺席。

  会议讨论了关于2021年田径世锦赛授予美国尤金的程序问题等诸多近来的热点话题,而在备受瞩目的俄罗斯田协禁赛问题上,国际田联没能如人们所愿地给出清晰时间表,只是表示俄罗斯田协做出了不上诉、并配合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工作的表态,以期重新获得国际田联会员资格。

  “俄罗斯田协向国际田联确认,他们理解目前自身所处的状况,只有当他们在特别工作小组的监督下,完全达到国际田联所要求的标准,才能重新被接纳为国际田联的一员,”国际田联公报中说。“俄田协表示会全面而积极地配合国际田联特派小组的工作。”

  在处罚俄田协的问题上,国际田联唯一确定的是,未来3周内将决定针对俄田协改组工作的具体标准和认证程序,以期在年内列出一份细化的评判标准清单。

  国际田联理事会还确认,俄罗斯将丧失原定在切博克萨雷举行的2016年竞走世界杯和在喀山举行的2016年田径世青赛的举办权,并表示已经有成员协会表达了接盘这两项赛事的意愿。下周将启动针对这两项赛事的再申办程序,并于明年1月做出决定。

  两周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公开了一份调查报告,宣称俄罗斯田径界存在由国家主导的“有组织”、“系统性”的兴奋剂问题,国际田联随后由理事会投票决定对俄实行全面禁赛,并于17日成立由挪威反兴奋剂专家安德森领衔的五人独立调查小组,负责前往俄罗斯监督该协会的工作。

  根据国际田联的禁赛决议,俄田协被取消成员协会资格,俄罗斯选手也将被禁止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全部国际比赛。

  另外,国际田联也终止了与摩纳哥豪华酒店费尔蒙的长期合同,并退还了作为主席办公室的一所高档别墅,相关工作人员将悉数搬回位于摩纳哥城区某普通办公楼的总部工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