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姆斯成NBA历史第一人 新数据比肩伟大前辈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1月25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克利夫兰骑士队昨天在NBA常规赛中主场117比103战胜了奥兰多魔术,比赛结果没什么稀奇,但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所创造的个人成就引人注目。在本场比赛过后,詹姆斯成为了继伟大的前辈罗伯特森之后,美职篮历史上第二位个人总得分和总助攻均排进前25位的运动员,现役仅此一人。

  本场比赛詹姆斯的得分机能发挥得一般,仅得到15分,可他的另一项数据非常优秀,他为队友送出了13次助攻,为本赛季个人新高,使自己的NBA生涯总助攻数上升到了6395次。这个助攻数超过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效力于湖人队的明星后卫诺姆·尼克松(6386次),位列历史第25位。而在个人总得分上,詹姆斯暂时处于美职篮历史第19位。这样在昨天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在个人总得分和总助攻两项衡量球员攻击能力的最有力统计上均进入到了历史前25位,这是非常难得的全面数据。美职篮此前有此殊荣的仅有上世纪60年代效力于当时的辛辛那提皇家队(现国王队)、绰号“大O”的伟大球员罗伯特森。勒布朗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里程,在此后的比赛中,他还有的是机会创造一项项的新纪录,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本赛季为克利夫兰球迷拿到总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